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禁養5類惡犬 藏獒、比特鬥牛犬都上榜


發佈時間:2016/10/12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22: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人把家中的寵物狗當成小孩在疼愛,但也有的狗狗被貼上危險標籤生人勿近,澳門當局現在就列出5類惡犬即日起全面禁養,大家耳熟能詳的西藏獒犬、比特鬥牛犬、巴西菲勒犬、阿根廷杜告犬和日本土佐犬都被點名太過凶猛,被列入禁養名單,至於目前現有的這5類惡犬,飼主必須在6個月內向政府登記,為狗狗結紮才可以繼續飼養。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牠們個性大不同,有的溫順可愛、也有的凶猛強悍,一般人都退避三舍,現在澳門特區政府公告,打從10月12日起,西藏獒犬、巴西菲勒犬、阿根廷杜告犬、比特鬥牛犬和日本土佐犬這5種兇猛犬隻全面禁止取得、飼養、繁殖或進口,除了西藏獒犬之外,其他4種犬隻的混種犬也同樣被列入禁止名單,這5種狗的共通特性是體型大、攻擊力強,經常被拿來作為鬥犬,不光是澳門下令禁養,香港也規定比特鬥牛犬、阿根廷杜告狗、日本土佐犬、巴西菲勒狗屬於「格鬥狗隻」,禁止進口繁殖。
 

旁白:「頭號猛犬非藏獒莫屬,牠可以長到180磅,性格勇猛無懼。」

西藏獒犬是世界級珍稀犬種,體型巨大、毛厚、攻擊力強,因此常被用來當作護衛犬,由於藏獒外形出色在中國很受歡迎,但飼養不易,養藏獒成為富人炫富的方式。

旁白:「巴西菲勒犬又稱巴西獒犬,以往是用來狩獵美洲豹和野豬,牠是所有獒犬類中最不聽話的一種,因此也被認為非常危險。」
 

巴西菲勒犬有追擊獵物的本能,雖然因為太凶猛而被列為禁犬,但在巴西還是很受歡迎。

旁白:「阿根廷杜告犬也被稱為阿根廷獒,牠們至少在全國10個國家被禁。」

阿根廷杜告犬也被日本和英國視為危險犬種,禁止出入口,牠的毛短能適應炎熱天氣,但不適合在寒冷天氣下生存。

旁白:「土佐鬥犬也被視為日本獒犬,特別培育做為鬥犬之用,因此土佐鬥犬攻擊無聲而且精力旺盛。」

日本土佐鬥犬體型大、領域性強,據說和藏獒單挑都不會落下風,也是世界知名的危險犬種。

旁白:「美國比特鬥牛犬已被視為寵物狗犯罪的最佳代表,但其中多數案例都是因為主人的過錯,或是沒有接受訓練。」

比特鬥牛犬體型壯碩、性格忠誠,但對陌生人會有敵意、攻擊力強,因此被列為危險犬隻,你家的狗狗上榜了嗎?可千萬要小心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犬#禁養#攻擊性#澳門#西藏獒犬#比特鬥牛犬#巴西菲勒犬#阿根廷杜告犬#土佐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21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