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穹頂之下的商機 怎賺霧霾空污財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陳宥祥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8 20:01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秋冬又是霧霾和流感好發季節,您想好如何抗霾、抗流感了嗎?粗略統計,光是淘寶平台,一年有450萬人次購買抗霧霾相關商品,總金額高達人民幣8.7億,可見商機之驚人!台灣有「新創業者」發明抗的霧霾魔術頭巾,就在募資平台上一鳴驚人,還有業者則發明了清淨噴霧,號稱「超級細菌」都能防範。

你以為騎車是健身?那可不一定,自行車友常用來擋風遮陽的頭巾,可是擋不住PM2.5,來做個實驗。

 

業者:「可以吸氣的幫浦,然後這種是奈米碳粉,這個衛生紙是潔白的,象徵是乾淨的肺,經過幾秒鐘的吸氣後,現在把頭巾移開,可以看到衛生紙都黑掉了。」

絕少人在運動的時候,能長時間戴得住,可是空氣汙染和霧霾問題揮之不去,該如何自保?這個需求就成了發明和創業的靈感,看看這條頭巾,外觀和一般頭巾沒兩樣,但翻過來看內裡縫製了一片超薄口罩,它可以防PM2.5。

業者:「衛生紙完全是乾淨的,代表粉末都被阻擋在頭巾外側。」
 

把實驗結果放在單一募資平台上,結果在短短兩個月內,居然就募集到將近2百萬新台幣。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從入秋之後到冬天是霧霾的好發季節,不只是大陸,台灣也深受其困擾,伴隨而來的還有流感,也是這段時期也特別容易發生,要如何自保,台灣有生技公司發明了超級噴霧。」

甚至還成功登陸,打入杭州G20高峰會,成為大會拿來消毒會場的專用噴劑。

台灣普力董事長廖偉凱:「元首的專機樓,包括杭州的機場裡面全部都使用,它因為重新裝潢,所以裡面的甲醛濃度非常的高,所以我們用我們的藥劑去把甲醛分解掉。」

根據最新一次的統計資料顯示,在2013年光是在淘寶上面,購買抗霧霾還有空氣清淨相關商品的消費者,就多達450萬人次,總金額多達人民幣8.7億,現在好發季節降臨,台灣的創新發明和設計,無論是頭巾、還是噴霧,已經上緊發條準備搶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霧霾#流感好發#超級噴霧#空氣清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37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