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館無趣險遭廢 體驗型經營挺過危機


發佈時間:2016/10/08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8 11:56
日本愛知縣一間海洋生物館,曾經因為展示太無趣,乏人問津到差點被廢館,但在工作人員努力之下,包括增加展示物種、開放觸摸、像魚市場親近,也訓練可愛水豚學才藝,成功讓岌岌可危的海洋館成了熱門景點。

這裡是愛知縣一間小海洋生物館,一到週末人多的跟魚市場一樣。
 

遊客:「我今年已經來了15次,從剛剛奶奶就很興奮的東看西看。」

熱鬧擁擠的海洋館,不說不知道,其實在10年前遇上了廢館的危機。

海洋館館長:「進來的遊客一下子就會離開,很隨便的看一下,回去時還會說好無聊,或是500日圓門票也太貴了吧。」
 

為了不讓海洋生物館消失,工作人員們在有限的預算絞盡腦汁想出妙招,首先是展示許多深海生物,有些是跟漁夫買來的,有些是自己出海捕來的,為的就是讓遊客能近距離接觸其他海洋館看不到的生物。

而且活用了海洋生物館的優勢,一般用來展示深海動物的透明池,也拿來當做水豚的飼養池,也因此能看到水豚在水裡游泳的可愛模樣,有別於大多的海洋生物館,更可愛的是水豚們還學會了才藝,像是握手、換手,萌到遊客都忍不住大叫好可愛。

而過去沒人到只有一位觀眾的海獅秀,現在是站無虛席場場客滿,短短5年遊客數量增加至少3倍,也讓這間小小的海洋生物館,成了日本熱門的話題景點。

圖/翻攝自YoutubeDoctor KONAN / 木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洋生物館#水豚#觸摸池#廢館#海獅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421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