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里約奧日本奪牌健兒遊街 80萬人上街慶


發佈時間:2016/10/07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21: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將大規模改造52年前的奧運場館日本武道館,當時為了柔道比賽興建,但2年後披頭四在武道館成功舉行大型演唱會,讓武道館成為日本音樂人舉辦演場會的重要殿堂,今天你如果剛好到東京銀座,很可能遇上水洩不通的人潮,因為日本為了慶祝選手在巴西里約奧運奪牌,今天在銀座日本橋舉行大遊行,沿途湧進80萬民眾,超越4年前倫敦奧運50萬人的紀錄。

7日日本東京舉辦80萬人奧運慶祝大遊行,日本87位在里約奧運奪牌的選手,搭乘6輛雙層巴士和拖車,從東京虎之門之丘出發,沿途湧入大批民眾圍觀,包括體操王子內村航平,上個月底在台日宣布結婚喜訊的福原愛也通通現身,現場萬頭攢動,日本警視廳出動近年最大規模人力反恐,警察配戴攝影機巡邏,能捕捉可疑無人機的專門部隊,和槍枝部隊都在周邊待命。
 

遊行開始2小時前就封鎖重點路口,這次隊伍從銀座到日本橋,長2.5公里是上一次的2倍,時間也長達1小時,4年前的倫敦奧運後,日本首次舉行大遊行,福原愛和日本女子足球隊等選手參加,沿途擠進50萬人,這次選手路線時間都增加,正對遊行路線的店家,二樓座位成了看遊行的特等席。

上次有人4點就在店外排隊,這次店家決定在遊行開始前3個小時,早上8點就發放號碼牌;上回遊行只到銀座,這次再往北到日本橋,當地創業279年的柴魚片老舖,原本只在中元節和過年推福袋,這次為了遊行限量50組,每星期三才有的現削柴魚片,在遊行的星期五這天也特別演出。

現在東京已經蓄勢待發,迎接4年後的東京奧運,到時候做為柔道比賽場館的日本武道館,是52年前為1964年東京奧運所蓋,這個超過半世紀的建築,現在要針對屋頂空調進行大規模整修,當時柔道首次以正式比賽項目登場,只有27國74名男性選手參賽,現在柔道也是女子正式項目,里約奧運柔道選手人數已是52年前的5倍,這是今年比賽前的練習場景,但當年練習場只有這個中型道場,對現在的奧運來說太小,武道館打算在場外加蓋練習場,同時設置檢查禁藥的檢查室。
 

但其實武道館不只是奧運場館,更是音樂人的聖地,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東京奧運2年後,1966年披頭四演唱會,之後日本知名音樂人都以在武道館開演唱會為目標;台灣天團五月天去年也成功站上武道館的舞台,4年後這裡也會是殘奧場館,接下來要改善周邊無障礙設施,日本人暱稱「洋蔥頭」的屋頂也會保留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改造#日本武道館#奧運大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3880

0.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