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歸」1992歷史事實! 總統對陸再釋善意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18:01
圖/TVBS
圖/TVBS

兩岸關係緊張,也讓總統蔡英文頻透過國際媒體發聲,繼華爾街日報專訪後,總統6日再接受日本讀賣新聞的訪問,針對兩岸關係,總統再次重申「政府會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溝通協商達成的,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的歷史事實」,但跟520就職演說不同的是,總統還特別強調「回歸到這個歷史事實」,學者解讀,總統的回歸兩字,是在進一步向對岸釋出善意!


 

阿公阿媽的活力讓總統看的目不轉睛,但台灣跟對岸的交流能不恢復如長者活力般的榮景,恐怕也讓總統大傷腦筋,繼華爾街日報專訪後,總統再度透過國際媒體向對岸喊話,

我們的善意也不會改變,我們是帶著善意來面對中國大陸,另外政府會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溝通協商達成的,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的歷史事實,我們認為回歸到這個歷史事實,是我們回應中國大陸訴求的重大善意表示,論點雖然沒變,但回顧520就職的談話強度不太一樣。

聽出來了嘛520演說並沒提到「回歸到這個歷史事實」,僅陳述92會談這件事,總統此時特地強調「回歸」兩字,會是進一步在向對岸釋出我方善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再次重申,台灣在兩岸關係上,那對中國大陸方面展現最大善意以及彈性。」

學者王崑義:「總統的調子很低也很軟,看的清楚這是要推宋楚瑜出去(當APEC特使)。」

王崑義總統態度放軟,替老宋鋪路,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九二共識,熟悉兩岸關係的學者話說的直白,因為對大陸來說目前九二共識才是唯一,但比起總統過去只說尊重九二會談,現在又多了回歸到這個歷史事實,如何跟對岸重新互動又能保有立場,總統頻頻登上外媒發聲用字遣詞也越來越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關係#蔡英文#發聲#歷史事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82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