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一票房萎靡 大陸電影市場今年恐縮水


發佈時間:2016/10/0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幾年,大陸電影市場一路飆升,原本大陸業者樂觀預期,今年總票房,可以一舉突破60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3千億,不過好景不常,先是今年五一跟中秋假期,票房都不如預期,就連現在眼看大陸最重要的十一長假接近尾聲,電影票房也依舊委靡不振。

大陸媒體主播:「暑期檔國產電影票房,縮水31億人民幣之後,9月和正在進行的國慶檔票房,也是繼續委靡不振。」

 

相對於眼前的窘境,去年大陸電影票房挾著50%的年增率,寫下440億人民幣的佳績,這讓業者本來樂觀預估,再加個50%,今年可以突破600億人民幣,也就是3千億台幣的總票房,結果夢想成泡影,究其原因,大陸媒體直言,電影不夠好看。

大陸媒體主播:「工業化水準過低的問題,目前很多國產電影的製作還是作坊式的。」

除了今年大陸最受期待的盜墓筆記等電影未如預期,寫下破10億人民幣票房來帶動市場,先前爆發的葉問3,靠補貼營造虛假票房事件,也是另一大原因。
 

大陸媒體主播:「沒有了9塊9、19塊9這些低價票,很多完全被低價票吸引的觀眾,就很自然地選擇了離開影院。」

大陸媒體分析,歸根到底,電影市場還是要靠作品來說話,早早戳破資本泡沫,對於接下來的大陸電影市場,或許也不是件壞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票房#十一長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1992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