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公投脫歐後 Burberry銷量飆股價漲


發佈時間:2016/10/04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0: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宣布,2017年3月底前將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展開脫歐談判,公投脫歐後,倫敦股市反彈回升,包括知名精品Burberry股價大漲,英鎊匯價則慘跌。

Burberry約有85%的銷售量來自海外,自6月23日公投脫歐以來,股價已勁升24%,市值增加20億英鎊(約新台幣824.21億元),成為金融時報100種指數表現最好的成分股之一。分析師指出,英鎊走貶後,Burberry在其它海外市場包括美元、歐元及日圓的收益,匯回英國後價值更高,而位在英國總部的經營成本則相對較低。另一方面,許多亞洲觀光客利用英鎊走跌到英國搶購精品,加上最近舉行的倫敦時裝週,也帶動Burberry的銷售量。

 

另外,雖然英國第一大銀行匯豐銀行反對脫歐,不過公投脫歐後,股價大漲27%,分析師指出,匯豐銀行約有3/4的獲利來自亞洲,英鎊走跌對匯豐銀行海外獲利、匯返英國是一大利多,即使英國央行調降利率,對海外市場廣大的匯豐銀行也未造成影響。

相對之下,業務集中在英國的駿懋銀行(Lloyds)及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股價則直直落,自公投脫歐以來,股價分別下跌24%和29%。

脫歐對廉價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也造成衝擊,股價已重挫超過34%,除了英鎊走跌後,英國民眾出國旅遊費用提高,法國及比利時發生恐怖攻擊等負面消息,也對易捷航空造成不利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斯本條約#脫歐#Burberry#英鎊#倫敦時裝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2479

0.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