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倫比亞停火破局 50.2%選民否決協議


發佈時間:2016/10/04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09: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哥倫比亞舉行和平公投,讓人民選擇,是否贊成政府和反抗軍停火,結果出乎外界預期,反對派以0.4%的差距勝出,否決了政府和反抗軍的停火協議。不少支持停火的選民,失望落淚,而哥倫比亞總統和反抗軍領袖,則在第一時間公開承諾會繼續推動和平,不過停火協議破局,哥倫比亞長達半世紀內戰何時能真正落幕,也備受關注。

選民難過地眼眶泛紅,很多人失望全寫在臉上,哥倫比亞2號舉行和平公投,但結果出乎外界預期,0.4%的些微之差,「相對多數」的選民否決了政府和反抗軍的停火協議。

 

支持停火陣營:「這個結果顯示50%的選民讓他們自己屈服在仇恨、報復的狀態下,也把我們困在過去。」

這項關鍵的停火協議是哥倫比亞政府和反抗的人民軍長達4年談判所達成的共識,桑托斯政府說服人民軍「全面解除武裝」,並接受聯合國和官方的安置計畫。人民軍也同意配合當局的停火和緝毒行動,而政府也承諾將給予減刑和參政權。依照原本規劃,人民軍的武裝部隊將在公投通過後的180天內完成繳械,但現在停火協議卻變成廢紙。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我在此呼籲,所有支持或反對協議的人民停止和反抗軍(FARC)的衝突。」
 

反抗軍FARC領袖希梅內斯:「看到投票結果,我們知道我們的政治運動,有更大的挑戰,而我們也將更努力去創造穩定與持續的和平狀態。」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和人民軍領袖計票完第一時間,公開喊話,承諾將繼續推動和平協議;哥倫比亞政府和人民軍長達半世紀的內戰造成22萬人死亡,700萬人流離失所,如今停火協議破局,未來的哥倫比亞會像兩派領袖說的繼續往和平道路前進,或者持續對立備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哥倫比亞#公投#反抗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32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