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墨邊界已有高牆 擋不了槍毒人口走私

記者 彭惠筠 美國-墨西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2: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有一個關鍵議題就是移民,川普喊出要在美國和墨西哥邊界,蓋一座又高又長的城牆,徹底阻擋墨西哥人偷渡到美國,但其實美墨邊界,早就蓋起一道城牆,而且美國政府每年還要花費數百億美元 來維護這道牆,不過還是無法阻擋非法移民湧入  。

 
只有豔陽和仙人掌,北美最大的索諾拉沙漠,是大自然分隔美國、墨西哥的天然界線 ,但除了這以外還有人造的。

美國主持人:「欸看這裡已經有高牆了耶,還有圍欄、水泥路障,有砲艇還有無人機,還有巡邏車。」

深褐色的鐵架劃清界線,川普一直喊著要在美墨邊界蓋的高牆,其實早就已經有了。」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一定要蓋這座牆,但誰要買單呢?墨西哥。」

只是和川普說的不一樣,這道牆從興建到維修,都是美國自己砸大錢買單。

美國主持人:「目前的邊界高牆覆蓋約635英哩,已經耗費美國政府70億美元,有些特殊地段,一英哩就需要500萬美元的維修費用  。」

從加州到德州,美國一共4個州,長達3201公里的領土和墨西哥相連,這段邊界始終是犯罪猖獗的危險地帶。監視器、上千名邊界警察日夜巡邏,依舊斷不了槍械和毒品走私,簡單地說,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政府想辦法擋,犯罪份子看狀況拆招。

美國主持人:「在美國境內販賣的古柯鹼,有93%都是通過邊界進來的,古柯鹼一路從南美洲運過來,同時還有大麻、安非他命,利用隧道、輕型機走私進來,有些藏在輪胎裡,有些甚至包在T恤裡,用T恤大砲射過邊界。」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毒品消費市場,南美洲的毒品一路往北運 ,而美國製的槍,則是源源不絕地往南送。

美國主持人:「每一年平均25.3萬隻在美國購買的槍枝,都越界進入墨西哥。」

 
雙方一來一往,違法走私的交易額保守估計是數百億美元,但更有利可圖的是人口走私。

墨西哥人蛇集團份子:「每走私一個人到美國,我就能賺1500到2000美元。」

一個人頭就能賺4到6萬台幣,對貧窮的墨西哥人是無法抵擋的誘惑,這些人口走私販被稱為「土狼」,他們開高價,卻不保證移民們能活著到美國。

美國主持人:「有些移民會僱用土狼,帶領他們穿越邊界,但這些人有些涉嫌毒品交易、強暴和虐待更是常見。」

當選擇非法越界時,墨西哥移民就得穿越索諾拉沙漠 ,有些跟不上的 ,當場就被丟包 。像是這名男子就是被放生的非法移民,當在邊界巡邏的義工發現他的時候,他已經餓了5天。

 
邊界義工:「你為什麼要來到這裡?」

墨西哥民眾:「我在我的國家欠了很多錢,我想要還錢。」

非法移民的墨西哥民眾忍不住哭了,雙腳都貼起貼布,他們天真的以為走過去就到了,卻不知道路程會如此艱困。

墨西哥民眾:「到了第二天,變得很冷,路上又很多荊棘而且又開始下雨,我的褲子都被淋濕了,褲子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大概6到8次吧,真的很辛苦。」

短暫的休息喝幾口水後,邊界警察已經抵達,準備要把這名男子遣送回墨西哥。

邊界警察:「你們最好退後,我是聯邦警察,正在執行勤務。」

義工們只能無奈地旁觀一切,這2位女子完全是出於自願,來幫助這些非法移民 ,她們整天都在沙漠裡開吉普車亂繞,希望能救一個是一個。

邊界義工醫師諾馬普萊斯:「越界的墨西哥民眾,他們真的對即將面對的困難處境,一點概念都沒有,他們不知道這裡有多熱、多乾燥,多數人都不曾待在沙漠氣候裡,我們曾經看過有女人穿著高跟鞋、楔型鞋在這裡走著,而他們只帶著一瓶水,這裡的酷熱可能會把器官都熱壞了,大腦、心臟、腎臟等等,我們也很常發現孕婦,這也增加了她們面臨生命危險的風險。」

看過太多悲劇,因為過去10年來逼近4000名非法移民,死在這片沙漠裡,但可能死亡的非法旅程依舊吸引人,因為在他們眼中,美國遍地都是機會,隨便都能賺錢 。

墨西哥民眾:「我的兒子到美國去了,因為他在這的工作薪水太少 。」

想要賺美元,合法途徑又太難申請,只好以身試法,被抓到的話就休息幾個月再試一次,也才讓邊界警察疲於奔命。目前美國一年要維持美墨邊界的安全預算,已經來到135億美元,如果真如川普所說要蓋一座完整的高牆,粗估光建造成本就要250億美元還看不到成效 。

生態攝影師史萊勒:「恐懼會讓人做出很瘋狂的事,現在築在美墨邊界的牆,就是在911事件的恐懼後最直接看到的結果。」

有形的高牆卻擋不了無形的恐懼、貧窮與犯罪,一南一北,2個世界的悲劇,也在這裡一再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法移民#高牆#美墨邊界#邊界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636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