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時尚行銷術 精品推旅遊APP秀城市秘境

記者 李芳恩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1: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經濟不景氣也衝擊到精品業,各大品牌想方設法,逆勢行銷。不管是LV、香奈兒或是FENDI,都把秀場拉到知名景點,像是到羅馬許願池或是巴西類似飛碟造型的藝術博物館,以旅遊行銷引起話題。另外還有品牌推出高檔路線的旅遊指南APP,找來名人日本導演北野武,或是泰國的貴族,介紹一般人不知道的城市面貌;就連香味也能和旅遊做結合,皮件精品睽違70年再度推出香水,號稱新的7種味道,都充滿了旅行記憶,運用CO2低溫萃取的新技術,更完整保留旅途中的香味回憶。

 
白色大理石門面,炫麗多彩的銀河櫥窗,國際時尚精品進駐台北信義區,奢華內裝首次曝光。

記者李芳恩:「知名百貨一樓精品大道,又有新的國際品牌來台開設旗艦店,不過在開幕前2天遇上颱風攪局,究竟是什麼樣高檔的內容,讓這些貴婦冒著風雨也要來看看,TVBS帶您先睹為快。」

摺疊家具新的旗艦店,除了維持一貫的穩重優雅,更增添濃濃的旅遊風情,從搖椅、躺椅到小桌子、椅子,運用的是皮件和輕便材質,打造出可以帶著走的摺疊式旅遊傢俱。而最經典的行李箱也推出輕量版新款,MINI SIZE 重量只有2.7公斤,鋁製拉桿不裝在一般行李箱的中後方,而是沿著邊緣做成一個大的ㄇ字型,因此節省13%的空間。

 
澳洲設計大師馬克紐森:「我們能夠以如此輕量打造出行李箱,運用了嚴格的工業設計,彷彿是在設計F1賽車。」

從「蘋果」設計師再到精品,跨刀拚行銷,幫精品打造新款行李箱的,是澳洲設計大師Marc Newson,曾經擔任蘋果的設計師,也操刀設計澳洲航空的商務艙。

澳洲設計大師馬克紐森:「我可能花了20年在腦中設計這個箱子,早在和精品合作之前。」

為了讓品牌更與旅遊深度結合,這幾年也發行了高檔路線的旅遊書,並推出專屬APP的版本  。

記者李芳恩:「時尚品牌推出專屬旅遊指南APP,City Guide介紹世界各大城市充滿格調又高檔的餐廳飯店,以及藝術文化景點,試圖打造精品級的旅遊形象,不過這些可不是免費的,每下載一個城市,就要價台幣400元。」

每個城市找來名人執筆,當中有泰國的貴族、倫敦的室內設計天才,還有日本導演北野武等人,以名流的角度介紹故鄉或最愛的旅遊景點。

日本漫畫家谷口治郎:「當我到達威尼斯時,感受到了截然不同的氣氛,運河也比想像的大得多。」

 
今年台北被選中,和阿姆斯特丹、里斯本以及舊金山,加入原有的25個城市,一起被列為精品旅遊的地點,看到的是崛起的亞洲市場。

知名品牌傳媒經理王智男:「總部這邊也非常器重台灣的市場,再加上亞洲各國家來台旅遊的觀光客也漸趨增長,我們覺得是一個成熟的時機,所以在今年10月中我們就會推出台北城市旅遊指南。」

深耕旅行的品牌,現在也將旅途中的香味濃縮在7款最新的香水中,這也是他們睽違70年再度推出香水系列。

精品調香大師貝勒特呂:「一切的起源來自情感,成為我調製香水的靈感,我首先做的,就是先想像香水,然後在心中調配好,再實體化。」

最天然的水質栽植出芬芳的玫瑰、茉莉,精品香水的製造地,就在法國香水之都,里維埃拉的小鎮格拉斯,運用CO2低溫萃煉,將香氣更完整的保留下來。

 
精品調香大師貝勒特呂:「CO2是唯一一種能困住香精分子卻不流失大部分脆弱結構的氣體,利用CO2萃取鮮花香味,是世界首例。」

在舉辦奧運前5月,秀場搶灘巴西,品牌挑在知名旅遊景點「尼泰羅依當代藝術博物館」辦秀,讓MODEL們走在圓柱結構的現代主義建築中,宛如一朵綻放的花;又或是太空船,相當符合旅遊的意象。

法國女星凱撒琳.丹尼芙:「就像是科幻電影,充滿未來感的飛碟造型。」

無獨有偶,挑上旅遊景點辦秀的還有義大利品牌Fendi,讓模特兒們走在羅馬許願池上的透明T台,宛如仙女水上飄。古蹟、景點辦秀,時尚結合旅遊拚行銷創意,香奈兒也在5月,將伸展台拉到了哈瓦那的普拉多大道上。

剛剛和美國破冰的古巴,成為新的熱門景點,各大時尚品牌都在想方設法,藉著行銷創意鎖定新客群,在市場站穩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指南APP#旅行記憶#香水品牌#精品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01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