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鎖速食用抗生素肉 肯德基漢堡王上榜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09:3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多個食物安全團體公布一份最新報告,根據連鎖餐廳的肉類原料,抗生素成分高低進行評比,結果知名連鎖速食店肯德基、漢堡王,和星巴克等16間餐廳都名列最低的F級,抗生素應該用治療細菌感染,在不需要抗生素的時候使用它,會導致細菌產生抗藥性,結果導致當我們最需要抗生素時,抗生素卻無法產生作用了。

肯德基爺爺球場直送新鮮炸雞,告訴你吃了就會頭好壯壯,但根據美國公布的一份最新抗生素報告,肯德基的評分只拿到最低的F級。另一家連鎖速食店漢堡王,也是拿到吊車尾的F級,這些速食連鎖店2年前就承諾,使用沒有抗生素的肉品原料,但這份報告一出直接打臉,表示這些業者根本說話不算話。

 

CNN醫藥記者古普塔:「這已經是第2年了,消費者權益團體警告肉類使用抗生素,調查全美最大的25間連鎖餐廳,去年有20間得到F評級,今年的調查結果有好一點點,這些大型連鎖店中16間仍然拿到「F」

這份報告由5個食品安全與消費者權益組織聯合公布,根據連鎖餐廳的肉類原料,抗生素成分高低進行評比,結果顯示只有2間餐廳得到最高的A級,大多數餐廳都只拿到最低的F級,包括漢堡王、肯德基、達美樂披薩,連鎖咖啡龍頭之一星巴克也被點名。

CNN醫藥記者古普塔:「為什麼你要關心這件事,如你所知抗生素應該用在動物或人類治療細菌感染,但是問題來了,在不需要抗生素的時候使用它,會導致細菌產生抗藥性,人類有可能吃下這些細菌,特別是肉類沒有適當烹調,結果導致當我們最需要抗生素時,它們卻無法產生作用了。」
 

目前全球70%的抗生素產量,都被用來飼養牲畜,醫界警告定期給農場動物施打抗生素,促進牠們的生長或是預防疾病,會導致抗藥性超級細菌的產生,美國每年至少有2萬3千人死於超級細菌感染。

新聞報導:「這些肉類中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細菌,可能會傳遞到你我,導致一個可治療的狀況更難解決,很多病患難以治療,因為他們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

濫用抗生素使人體產生抗藥性,導致細菌感染無法治療,根據美國統計,使用抗生素所產生的抗藥性,每年在全球造成約70萬人死亡,到了2050年恐怕增加到1000萬人。

自然資源守護委員會發言人布魯克:「肯德雞真的需要盡責保護民眾,遠離超級細菌的威脅,這是他們的職責,我們相信肉雞產業已經有足夠的範例了,他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做到。」

美國消費者團體向肯德基,遞交一份超過35萬人簽署的請願書,要求肯德基停止使用施打抗生素的雞,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集團的持股人也提出同樣要求,再怎麼好吃的炸雞,如果含有抗生素,你還願意買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連鎖餐廳#抗生素#炸雞#超級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90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