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新年也要求福 吉祥糕點百百款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3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過年的時候,很多人喜歡家裡擺橘子,象徵黃金,討個吉利,其實歐美人在過1月1日陽曆年時,也有不少好兆頭、討吉利的食品,我們來看看是些什麼樣的糕點可以求福氣。

家傳四代的墨西哥糕餅店裡,墨西哥人在新年一定要吃的甜甜圈,麵粉做的餅上嵌上五顏六色的水果及仙人掌,烤出來就是墨西哥人認為可以帶來好運的ROSCA DE REYES,新年那天親朋好友齊聚一堂,一起來切巨型甜甜圈,每個人要選自己喜歡那一塊來切,而餅裡還有東西。

記者:「我切到一個小耶穌,有獎品嗎?」墨西哥糕餅業者帕可:「為了慶祝(妳拿到耶穌),妳要請大家吃飯,每一個在座都要請到。」記者:「這怎麼叫做好運?」帕可:「事實上我們都儘量避免切到。」

正覺得墨西哥傳統有點詐,發現希臘糕餅店時,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樣是在大餅裡藏個銅板,拿到的人今年就會很好運,但因希臘習俗是由一家之主來切,很多時候,切的人已經知道那裡有銅板。希臘糕餅業者約翰:「就給你最喜歡的人囉,你已經知道在哪了嘛。」

TVBS記者范琪斐:「看了這麼多歐美國家的習俗,也我們是不是也去看看,也我們的鄰居吃什麼呢?今天我們就去看看韓國朋友們,也在過年吃些什麼。」

韓國人在過年的時候,一定要吃年糕湯,純白的年糕用牛肉清湯煮軟,配上碎肉、青葱及紫菜,清淡很重要,因為白年糕象徵純淨,另外也有長了1歲的意思。韓國餐廳業者申禛潤:「我媽媽每年都說你吃了這道菜之後,就長了1歲,意思就是你比前一年更成熟了。」

范琪斐:「除了這個年糕湯之外,韓國人在過年的第一天,還要吃這個牛肉串燒,還有蔬菜,這些都是要先侍奉祖先的,所以都不能用蔥薑蒜,另外申先生還告訴我,韓國人有另外一個習俗,就是在新年第一天的時候,要跟長輩行跪拜大禮,其實我們中國人好像,古早的時候也有這個習俗,只是好像現在我們大家都不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93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