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羅巴」星球發現有水? NASA將有重大宣告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3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22: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太空總署NASA預告,將在台灣時間9月27日凌晨2點宣布,在木星的衛星「歐羅巴」有驚人發現,太空迷紛紛揣測,有沒有可能是發現外星人?NASA隨即否認,說到時候會透過直播宣布重大消息,有可能是科學家發現「歐羅巴」這顆衛星,有水的存在,具備形成生命的環境。

宇宙中除了地球之外,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在這裡,木星的第四大衛星歐羅巴。
 

歐羅巴任務專案科學家帕帕拉多:「歐羅巴是現今在我們的太陽系最有可能找到生命的地方,因為我們認為在他的表面底下有液態水海洋,我們知道在地球上只要有水源的地方就能找到生命,歐羅巴可以有支撐生命的要素嗎?」

歐羅巴又名木衛二,由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在1610年發現,它稍微比月亮小一點,主要由矽酸鹽岩石構成,表面有大量裂縫和條紋,由於歐羅巴地殼表面覆蓋了一塊厚達上千公尺的冰層,科學家懷疑冰層底下可能存有液態水,能夠孕育生命。

新聞報導:「現在NASA發布一個隱密的訊息,表示對於歐羅巴有驚人證據,與海洋有關將會在週一公布。」
 

NASA早在2004年就提出木星冰月軌道器製作計劃,對歐羅巴等衛星進行探測,無奈這個計劃的預算多次被砍,NASA在多次碰壁後,2年前再度提出歐羅巴的探索計畫,這次宣布對於歐羅巴有驚人發現,讓太空迷引頸期盼。

NASA行星科學部門主任格林:「哈伯望遠鏡就在幾年前觀測歐羅巴,看到疑似水蒸氣的羽毛狀物體,在南半球從裂縫中噴射出來。」

科學家推測,由於木星的潮汐力造成歐羅巴內部摩擦,升高地殼溫度,和地殼接觸的底部冰層可能被熱能溶解成液態,假設歐羅巴冰層底下真的是液態水,水含量可能高過地球水資源的總和。

歐羅巴任務專案科學家帕帕拉多:「如果這是真的,我們就能用太空船飛越羽毛狀物體,實際體驗它了解歐羅巴內部組成物。」

新聞報導:「根據一項新研究,歐羅巴的液態水可能超乎任何人想像,更像我們地球上的海洋,這個發現很偉大,因為它支持了木星的衛星可能充滿外星生命的說法。」

歐羅巴可能孕育生命的說法,讓人猜測是不是有外星人,NASA官方推特立刻澄清否認。

新聞報導:「當來自海洋底層的氫氣和礦物,和表面的氧化劑產生作用,可能足夠創造出孕育生命的正確環境。」
 

伽利略任務專案經理亞歷山卓:「現在在歐羅巴表面有太多證據,紅色物體暗示那裡有什麼在發生,那裡有可能是宜居的環境嗎?天啊!我們真的必須回去找出答案。」

根據NASA之前發表的歐羅巴研究報告,未來最有可能採用的探測計畫就是歐羅巴快艇,將派出探測器飛越歐羅巴上空,蒐集歐羅巴的冰層地理和化學組成資料,不過這整趟任務至少會花掉美國政府20億美金。

歐羅巴任務專案科學家帕帕拉多:「歐羅巴是如此重要,因為我們想要知道宇宙中是不是只有我們單獨存在,如果歐羅巴上有生命存在,將意味著生命的起源非常的簡單,遍布超越整個銀河系。」

這個探測計畫可望在2021年啟動,需要3到6年時間抵達歐羅巴,屆時就會知道歐羅巴有沒有生命存在,進一步讓地球人移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ASA#歐羅巴#木星衛星#外星人#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11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