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高價培訓班 標榜「國家級名師」


發佈時間:2016/09/20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21:09
圖/CCTV
圖/CCTV
您有沒有台灣親友到中國大陸上「進修培訓班」?價格貴,同時強調師資都出自名校,事實上研修怪象已經浮現,許多掛著北大、清大名號,標榜名校開辦、有名師授課,例如「北大EMBA商業領袖班」,1年學費合台幣4百多萬,每個月集中上3天課,換算下來等於一堂課要11萬多,重點是北大真有開這種昂貴學費的課嗎?北大教務處的答案是「沒有!」一起了解這類研修班的實情真相。

攝影研修班人員:「今天下午咱們邀請到楊老師,國家級的攝影師,也是清華攝影班特邀專題的授課老師,來到我們這個課堂進行半天的攝影沙龍的研討。」
 

這就是目前大陸最風行的研修班,號稱邀請了國家級攝影師來上課,只不過在網路上搜尋所謂的國家級名師,除了在這個班有課搜不到其他資訊,課堂名稱叫做「清華大學情感與家庭經營研修班」,1年學費5萬8人民幣,1個月上3天課。

清華女子班招生人員:「咱們是2007年就開了這個女子班,咱們就是清華大學女子班,現在是咱們這個項目,就歸咱們自己女子班項目室管理了。」

強調是清華大學女子班,但是在清大的官網輸入課程名稱結果根本查不到,親自跑一趟學校詢問答案一樣,學校證實這個班不是他們開的,但是直擊上課教室座無虛席,而且這當中不少人打從外地遠道而來,滿座的課堂裡,甚至有學員已經連上了10年課。
 

情感與家庭智慧研修班學員:「那個證結業證書對我來講不重要,最主要是為了玩的多認識一些朋友,裡面就是大家都玩,比較喜歡穿衣打扮,以前還上過插花課都有。」

花錢上課目的交朋友,這類研修班大陸稱為研修怪現象,每一個班貼出來的招生簡章一定會列出一長串大有來歷的頭銜,像是全國政協常委任老師、阿里巴巴主席馬老師,標榜名師授課,更宣稱是清大、北大名校開辦,有些班學費貴得嚇人,一學期將近80萬人民幣,折合台幣大約400萬,這門課叫做「北大EMBA商業領袖班」。

北大EMBA商業領袖班招生老師:「這個班的層次很高,不管從各個方面都是高端,我們這期像上市企業的老總基本上有50多位,我們北大的所有班基本上沒有說像這樣,一個班裡面光上市的老闆、老總、董事長、總經理這麼多的一個班。」

原來百萬學費高端研修,所謂高端指的是同學的頭銜很高端,班主任秀出班級同學的大合照以及學員清冊,每個人的職稱都不小,有地產商執行董事或是紡織公司經理,一口認定錯不了,偏偏在北大官網上就是搜不到,打電話到北大問,這個班早就沒開了。

北大繼續教育部老師:「這是高價班,79萬8一個人,已經結業了,沒了,不允許辦這樣的班。」

自己掛個名校招牌,班班強調有菁英、有總裁,儘管學費要3、4百萬台幣還是有人排隊搶著進門,心甘情願提一箱鈔票,來換一張冒名的結業證書。

大陸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一些民營企業老總原來沒有學歷,或者學歷很低,一旦進入這種班出來以後拿個結業證,那麼社會對他的認可度就會提高。」
 

就因為注重名片上的抬頭,才讓這類研修班有市場需求,大陸學界呼籲檢討研修亂象別再任憑掛名招生,否則就怕有那麼一天研修班修垮了名校聲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修培訓班#研修#名校#師資#冒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224

0.3238

0.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