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觀光、農特產 8縣市首長赴京 盼續交流

記者 陳相如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8 19:40
圖/TVBS
圖/TVBS

藍營和無黨籍執政的8個縣市首長受邀前往北京,今天和大陸官方會面後,大陸剛剛給出具體承諾,包括支持台灣8縣市赴陸,舉辦農特產品展銷活動,到大陸推廣旅遊,推動高科技產業和文創的交流合作以及進一步擴大福建沿海地區,和金門,馬祖的經貿和人員往來。

陸客來台人數不斷縮減,擔心冬天淡季旅客量更少,應北京市台辦之邀,520後首次台灣多位縣市首長登陸。

 

新竹縣長邱鏡淳:「我們希望大陸能持續方便,給與我們台灣的農特產品的採購,能夠永續和持續。」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兩岸縣市的每一層的交往都有重大的意義,只要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原則,我們都鼓勵各個縣市,海峽兩岸的縣市增加交往。」

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之前,縣市首長們先和國台辦談旅遊和農特產品的合作。
 

TVBS記者陳相如:『自己的縣市自己救,為了拚經濟、救觀光,藍營和無黨籍8位縣市首長齊聚北京,和國台辦舉行座談會,希望將更多的陸客吸引到「九二共識」的縣市』

會議中,國台辦把大陸商務部、國家旅遊局、質檢總局和供應銷售部門的負責人通通找來與會。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兩岸相關領域的交流合作,還是可以往前推的。」

九二共識儼然成為「通關密語」,承認者大家就可以坐下來談經濟,雖然會議結束沒具體成果,但起碼營造了機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二共識#國台辦#大陸全國政協#無黨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681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