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一代帶頭走 台灣入聯紐約遊行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8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8 13:17

連續13年,台灣入聯遊行在紐約登場,其中包括來自恆春的退休老師,花了10萬台幣自費到美國,儘管蔡政府對於入聯議題低調處理,絲毫不影響這群支持台灣入聯的民間力量,現在入聯遊行還是由年輕一代帶頭走,直接用英文向外國人喊出他們的訴求。

入聯遊行隊伍:「台灣入聯!台灣入聯!台灣入聯!」

 

25歲的汪采羿拿著擴音器帶頭喊口號,帶領台灣入聯遊行隊伍從聯合國前的廣場走向時報廣場,遊行隊伍沿途發放文宣以及UN for Taiwan的旗幟,希望讓更多外國朋友理解他們的訴求,這是第13次的台灣入聯遊行,也是汪采羿參與的第4次。

台灣入聯遊行者汪采羿:「今年聯合國大會第71屆,而這是台灣再一年的被國際社會忽視,我在21歲那年第一次參加這個遊行,那是我大學最後1年,我記得當時看到很多長輩,不停的講話、對抗,英文又講得不太好,我很受感動,也認為這是我們年輕台裔美國人,該接下的責任。」

台灣入聯遊行除了有在美國的台灣人參與,還有人自費從台灣飛美國,60多歲的退休教師黃春義家住恆春,這是他第3次到紐約參加入聯遊行,日內瓦的活動他也參加過2次,一手拄著拐杖一手舉著旗子阿伯走完全程情緒高昂。
 

台灣入聯遊行者黃春義:「我1年把我退休金的4分之1,貢獻給台灣的獨立運動,很多社團募款餐會甚麼的,只要對台灣的理念我認同,我就會奉獻,這樣一年差不多20萬。」

不管執政黨的立場和態度,爭取台灣入聯民間力量不間斷,現在更從年長的一輩傳承到年輕世代。

圖/林昶佐 Freddy Lim 臉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春義#台灣入聯#紐約遊行#UN for Taiw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88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