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宮二號中秋升空 陸太空計畫完成三分之二


發佈時間:2016/09/16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22:0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的航太計畫,又跨出重要的一步。就在中秋夜,大陸成功發射「天宮二號」實驗室上太空,這象徵大陸航太計畫已經完成三分之二。在下個月中旬,神舟11號將載著兩位太空人進入天宮二號,開啟為期30天的研究任務。

發射台的警示聲響起,大陸的太空計畫,又往前跨了一大步。
 

大陸航太工程師:「從神舟八號、神舟九號、神舟十號,一直到現在天宮,我們向太空中走入了堅實的一步。」

大陸的太空計畫,分為3個步驟,首先要能發射載人太空船,接著要發射太空實驗艙,最後則是打造大陸自己的太空站。目前第二步,「天宮二號」實驗室的成功發射,等於讓大陸已經完成航太計畫的三分之二。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天宮二號的任務在它入軌以後,經過1個月的在軌測試,就會迎來第一批客人,2名太空人。」
 

為了迎接太空人進入實驗室,得先完成太空船和實驗室之間的獨立空間交會對接技術。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放眼全球,大陸是第3個擁有獨立空間交會對接技術的國家,『對接』,正是這場萬里大追蹤的最大難點。」

大陸太空人聶海勝:「對接是很困難沒錯,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經過無數次的模擬訓練,我們花了2年訓練對接,訓練過程很困難,我們也是普通人,但可能我們的某些特質,讓我們更適合太空任務。」整整2年,訓練太空人對接技術;在此同時,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發射台,也做了改造、更新。

大陸航太工程師:「經過1年半的論證、施工、改造,主要是為了保障太空人和天宮二號飛行任務的安全可靠。」

就連純大陸國產的長征二號火箭,也進化到F型。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長征2號F火箭有多高呢?52公尺高,相當於17層樓,它起飛時的重量接近有500噸,相當於一架空中巴士A380。

500噸的重量,有90%是燃料,提供火箭580秒全程加速,最高速度可以達到每秒7.9公里,只是每秒要燒掉800公斤的燃料。
 

長征二號F火箭副總師:「綑綁了助推器之後,它的起飛推力明顯增大,這樣的話加速度也大,這樣的話會給後續入軌的能力,大幅度提高。」

長征二號F火箭主任設計師:「它主要的發動機就是用這一款,用了很少的發動機組合,種類少就會可靠。」

長征二號F火箭,是大陸航太科技的驕傲。如今成功送天宮二號上太空,將開啟8大領域的科學實驗。

天宮二號宣傳影片:「天宮二號承載了涉及空間天文觀測、空間生命科學、微重力基礎物理等8大領域的科學實驗,在目前載人太空任務中,史無前例。天宮二號上攜帶,國際首台空間運行的最高精度超冷原子鐘,誤差可縮小到3億年1秒,為深空探測、廣義相對論驗證等重要領域做出貢獻。」

大陸的航太計畫,猶如旭日東升,超俄趕美,或許不再只是說說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征二號F火箭#中國航太計畫#天宮二號#神舟#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2131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