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節慶當眾殘忍殺牛 當局下令禁止


發佈時間:2016/09/16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2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有許多關於牛的傳統節慶,其中位於中部的托德西利亞斯鎮,每年9月中為了紀念聖母舉辦的維加公牛節,因為習俗是必須將牛趕到無路可走時,在眾人面前用長茅刺死公牛,多次被動保團體抗議太殘忍,當地政府終於在今年下令不准殺牛,只能追著牛跑,另一個也很知名的班普羅納奔牛節,每年都會造成許多參加民眾受傷,也有人呼籲應該廢除。

大批民眾有的騎馬、有的跑步,在大街上追趕公牛,這是西班牙中部托德西利亞斯鎮,每年9月中為了紀念聖母舉辦的維加公牛節。維加公牛節最早可追溯到15世紀,參加民眾引誘追趕一頭公牛,狂奔穿過小鎮街頭,以手上長矛猛刺公牛,直到牛跨過鎮界到一處平原前,讓牛倒地者便可以獲得獎賞。

 

由於這項傳統,最後會在眾人面前用長茅刺死公牛,多次引發動保團體上街抗議太殘忍,當地政府終於在今年下令禁止。

新聞報導:「受爭議的以長茅刺死公牛節慶,正在西班牙小鎮托德西利亞斯舉行,今年不一樣了,因為官方下令,禁止民眾殺害公牛作為慶祝的一環。」

托德西利亞斯的市長認為,這項禁令反映了社會上有越來越多的人反對虐待動物,也突顯了節慶是西班牙的陋習。
 

西班牙民眾:「去年有5萬人來這裡觀賞維加公牛節,理由就是人們喜歡這項活動,有點知識的人不會像這樣殺牛,但是這些人卻以此為樂,根本是毫無人性的野蠻人。」

去年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有多達9萬人示威,他們折斷手中象徵長矛的棍子,抗議托德西利亞斯的維加公牛節以及馬德里的鬥牛活動。

網友:「奔牛節或稱聖費爾明節是節慶之王,每年來自全球的人,聚集在西班牙班普羅納,從7月7日到14日,目擊全球最危險的傳統之一。」

每年7月在西班牙班普羅納舉行的奔牛節,6隻公牛在狹小巷弄追著人跑,光用看的都覺得太刺激。

網友:「西班牙傳統說飼主為了加速在市場賣牛的過程,故意把牛弄得興奮,幾年後變成一項競賽。」

儘管每年總會傳出有人受傷,還是吸引大批觀光客來冒險。

網友:「對很多遊客來說,和牛一起奔跑,是一個大好機會證明他們的勇氣,甚至有一團外國人數10年來,每年每天都參加。」
 

奔牛節遊客:「我從1968年就開始來班普羅納,直到去年閉幕,我每天都參加,從我第一次來到現在,奔牛節有很戲劇性的變化。」

每年春末到秋初是西班牙的鬥牛季節,類似抗議活動不斷上演,西班牙的傳統鬥牛活動,仍然存在各個鄉鎮地區,前陣子在馬德里也有一場,歷年來最大的抗議活動,主張鬥牛是國恥要求官方禁止,隨著西班牙注重環保的左派運動高漲,類似的殘忍殺牛傳統也將有所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班普羅納奔牛節#長茅#公牛節#傳統節慶#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522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