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內需市場大 外資投資金額超越大陸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4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00:25

印度擁有12億多人口,經濟成長率預估維持7%以上,再加上65%人口不到35歲的人口紅利,世界各國都搶著到印度投資,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統計,外國直接投資印度的金額已超越大陸。根據富比世2016年全球富豪榜調查,印度共有84位億萬富豪,是全球億萬富豪第4多的國家,要如何爭取這些高端消費的客人來台觀光,也是觀光局的宣傳重點。

主廚熟練地把各式各樣的香料,按照順序撒進鍋子爆香,再加入由10幾種香料熬煮的咖哩醬,搭配現做的手工印度烤餅,讓人食指大動,這裡是大直的印度餐廳,主廚是來台9年的印度人Mayur,他觀察最近來台的印度人變多了。

 

印度餐廳負責人Mayur:「去年差不多2萬多台灣人去印度,還有2萬多印度人來台灣,我覺得這樣很好,之前沒有這麼交換,現在還滿多台灣人跟印度人交換。」

其中最好的例子,就是日前來台慶生的印度百大富豪。

記者呂蓓君:「印度人喜歡熱鬧,對於生日還有婚宴特別重視,日前印度富豪就選擇來台灣辦生日趴,地點就在台北市知名飯店。」
 

穿著紅色背心的KKMODI,在親友的簇擁下切下大蛋糕,除了場面氣派壯觀,現場還有寶萊塢明星、特技演員表演,超過350位賓客受邀出席,為了抓住貴賓的心,飯店也派出專屬管家一對一服務。菲律賓籍的管家NIXON已經在飯店服務26年,管家經歷24年,當中也碰過不少奇特的要求。

飯店貴賓服務經理林尼順:「有一些客人是第一次來台灣想喝蛇血,因為我們台灣也是很有名的蛇血,會幫他們買蛇血。」

除了服務正對著101的位置優勢,以及四通八達的交通,讓富豪選定這裡,也讓350位賓客入住150多個房間,短短3天就讓飯店賺進上千萬元營收。

飯店公關協理歐立偉:「酒店這一年來,一直都持續朝東南亞去拓展新的客源,我們也跟印度和泰國那邊有一些新的接觸,藉由一些我們酒店自己的關係,還有去當地拓展商機的方式,接觸到這次的印度團。」

印度富豪選擇來台灣辦生日趴,無疑是新政府南向政策最好的消息,其中觀光局也做了不少宣傳,到花蓮看海豚再去騎腳踏車,從南到北取景,邀請寶來塢明星來台灣拍宣傳影片,希望可以吸引高端消費的印度人來台觀光。

觀光局國際組長林坤源:「印度高端市場的部分,他們漸漸的也看到台灣的這個市場,就是說未來在接待他們高端來這邊家庭旅遊、來辦活動方面,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全世界都在關注印度,印度擁有13億人口,經濟成長率預估維持7%以上,龐大市場及廉價勞工,再加上65%人口不到35歲的人口紅利,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外國直接投資印度已超越中國,2015年得到630億美元,超越大陸的566億美元全球居冠。
 

中經院東南亞中心主任徐遵慈:「2014年之後的話,印度他調整了一個政策,對外資更加的歡迎,鴻海過去了、仁寶也過去了、緯創也過去了,這些台商的話在當地慢慢地開始建立起來,所謂新的智慧型手機的代工廠等等。」

相較於韓國、日本早就在印度有產業聚落,鴻海、仁寶、台達電等公司都進入印度設廠,但台灣對印度的了解還是太少,想要搶進這個台商心中最難打進的市場,恐怕還需要多花些心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南向#印度#富豪#高端家庭#旅遊#高端消費#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827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