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糖「傷心」 美糖商收買學者操控醫學論文

記者 李宜蓉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4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00: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我們常說少吃油膩防三高,但這個說法慢慢的被推翻了,要預防心臟病其實要少吃糖,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糖業曾在1960年代收買學者,在一份醫學論文中,淡化糖和心臟病之間的關連,反而強調飽和脂肪才是心臟病的元兇,讓這50年來的醫學與一般常識大受影響。

影片旁白:「它是甜的它很誘人它是致命的。」
 

你愛吃糖嗎?你知道糖跟心臟病其實習習相關嗎?攝取過量的糖會導致心臟病,這是美國糖業協會不能說的祕密。

CNN記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一天攝取300公克的碳水化合物、2.4公克的鹽分、65公克的脂肪,但糖分呢?我完全沒概念,原因可能是因為製糖工業不想讓我知道。」

美國一份最新醫學期刊指出,在1960年代,當時的糖分研究基金會以5萬美元,相當160萬台幣,買通幾名哈佛大學學者,使他們在之後的論文中,刻意淡化糖份與心臟病的關連,反而是歸咎在脂肪與膽固醇上,這一騙就是50年。
 

醫學教授:「大家都以為糖的壞處是因為高卡路里,但我要說的是不對,有很多卡路里含量高的東西,他們不一定是像糖一樣的毒藥。」

1967年出版的假論文,成功影響醫學界與一般常識,但這只是第一步。

紐約大學教授:「製糖產業非常會遊說,也非常非常善於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全球各大食品飲料製造商從2009年開始,每年花費將近2億美元在遊說政府,甚至是打擊所謂的汽水稅,想盡辦法讓人們離不開糖。

CNN記者:「假設你來點這個這個,一茶匙的這罐醬,一點這個你一天攝取的糖就超標了。」

紐約大學教授:「這就是為什麼食品公司那麼反對,每日營養攝取量表要印在外包裝上,因為他們了解,消費者知道後肯定被嚇壞。」

買通了上游的醫學論文以及中間的政府法規,至於下游的消費者,糖商與食品業打的是迷糊仗。一家人買了健康的玉米片,但問題出在糖上面,盒子上寫著,每3/4杯的玉米片含有10克的糖,但這份量有多少,一般人根本搞不懂。
 

營養師:「在你吃下大約8勺的榖片裡,含有20茶匙的糖分,而且一點營養價值也沒有。」

看不懂的標示,讓你根本沒有警覺,不知不覺中距離心臟病越來越近,一份可能使全球都被誤導的醫學報告,背後藏著的是上兆美元的銷售利益,但是在商人荷包賺滿滿的同時,卻讓三高疾病對症下藥的治療,延後了50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高#心臟病#糖分#醫學論文#飲料#玉米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3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