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書寫變成敲擊 「打字機」改變人類生活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22: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當您在鍵盤上敲打出文字時,你有想過嗎?這其實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不用紙筆書寫,在特定鍵盤上敲擊,一篇篇文章就這樣完成了。今天的電腦鍵盤,它的前身其實就是打字機,打字機的發明對我們人類的影響又有多大呢?一起去看。

人類從16世紀就開始使用打字機,只是最早的打字機長這樣,它沒有鍵盤,而是使用轉盤操作,沒有鍵盤的打字機速度很慢,很難推廣。5年後的1878年,當第二代肖爾斯與格林登打字機問世後,我們現在使用的打字鍵盤才算是正式出現。
 

不過當時,沒有人知道打字機會為人類帶來巨大的改變,為了宣傳他們不得不想出一些策略,當時有廣告,把將打字機稱為「文學鋼琴」,飛舞的手指在打字機上,就像音樂家用鋼琴創作一樣,現在看起來形容得很貼切,但其實當年他們還把打字機叫做「貧窮女孩的恩物」,希望把年輕女生從工廠裡解救出來,變成作辨公室的抄寫員和秘書。

當時還有教學影片教導大家如何使用打字機,想像一下100多年前的社會,女性在打字機的幫助下大規模投入勞動市場,改變了千千萬女性的未來。那麼就讓我們回到那個世代吧,1870年全美國只有7名女「打字員」,1900年,女性打字員增加到20萬,佔全美打字員的76.7%,到了1930年美國女性幾乎壟斷了文書處理的就業市場,從業人員超過兩百萬。

打字機除了帶給女性經濟獨立,也因為踏入了以男性為主的辦公室,女性在婚姻上有更多自主權,打字機已經變成了骨董嗎?那倒未必,在緬甸街頭你還是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一整排打字員在街頭幫人打字整理文件,除此之外,打字機擁護者到處都有鍵盤的清脆聲音和特殊的字體油墨,都宣告著打字機不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字機#經濟獨立#歷史#改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42

0.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