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25年冠軍在望 廣島鯉魚職棒隊火熱


發佈時間:2016/09/0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9 22: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個禮拜前FOCUS曾為您報導,日本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現在鯉魚隊即將拿下聯盟冠軍,日本媒體職棒球迷全掀起一股鯉魚熱潮,鯉魚隊的主場馬自達球場,這個夏季場場都擠進超過3萬球迷,不少人遠從東京大阪,南下廣島看球,目前鯉魚隊魔術數字來到1,不過今晚鯉魚隊沒有比賽,排名第二的巨人隊,第5局以5比0領先養樂多,如果巨人隊就這樣贏得比賽,明天將在東京巨蛋迎戰鯉魚隊,也將是決定鯉魚隊奪冠的關鍵日,鯉魚隊預定派出王牌,前洋基隊投手黑田博樹先發迎戰。

日本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即將拿下睽違25年的聯盟冠軍,鯉魚隊主場馬自達球場,8日再次爆滿擠進3萬2千人,要目睹球隊奪冠的那一刻。
 

廣島東洋鯉魚隊球迷:「獲勝那一瞬間,想要讓孫子看到鯉魚隊獲勝!」

距離球場不到2公里的廣島燒專賣店,一份鋪滿辣粉特製的「紅帽廣島燒」,只要不到台幣10元,但老闆樂做賠本生意。

記者:「廣島燒一份25圓?會不會招待過頭啊?」
 

廣島燒店老闆:「因為25年相當1/4世紀,已經忍很久了全把熱情投注在這25圓。」

現在不只廣島,全日本都掀起紅色鯉魚熱。

NHK記者三條雅幸:「高度期待奪冠的不只廣島縣內,位於東京的廣島土產店已經準備好,酒桶上寫著恭喜冠軍。」

慶祝儀式已經蓄勢待發,鯉魚隊相關商品更是熱賣。

神奈川縣球迷:「現在就非常興奮,期待得不得了,因為沒有經歷過冠軍,確定奪冠的瞬間心情會如何,自己也不知道。」

鯉魚隊春訓和秋訓地宮崎縣,粉絲也超期待,全日本的鯉魚球迷都在等待這奇蹟的一天,今年對廣島來說是特別的一年,2016是廣島原爆71周年,美國現任總統首次訪問廣島,91歲的被爆者感慨萬千。

原暴受害者坪井直:「奪冠的話我肯定睡不著,我搞不好會因為太興奮,人就這樣走了。」
 

1950年成立的鯉魚隊,就是在廣島原爆後做為復興的象徵成立。

1950年新聞片段:「中央聯盟的新球隊,廣島鯉魚隊的成立儀式,1月15日在廣島市民球場舉行。」

但鯉魚隊在沒有母公司的情況下,資金不足常面臨生存危機,這時候支持球團走下去的就是廣島市民,當時球場設置木桶募款,靠市民捐錢撐下去。

鯉魚隊創設時選手長谷部稔:「當時大家超開心,年長的人募集資金,默默地把錢拿來。」

球團成立第26年,1975年鯉魚隊拿下首座冠軍,當年有人稱「紅帽先生」的山本浩二及「鐵人」衣笠祥雄,之後也多次封王開啟鯉魚隊黃金時代,1991年鯉魚隊最後一次獲勝,當時為了在球季中倒下罹患惡性腦瘤的津田恒實,全隊大團結士氣爆發,但之後自由球員制度上路,主力選手陸續轉隊,導致鯉魚戰力下滑,1998年以後長達15年,在聯盟6支球隊中排名第4以下。
 

直到7年前鯉魚隊新主場馬自達球場落成,為球隊帶來轉機,大大強化球迷服務,去年動員超過200萬人進場觀賽,現在所有廣島人和鯉魚隊球迷,都在等待奪冠的那一瞬間,不過好事多磨,8日鯉魚隊4連勝,但排名第二的巨人隊也贏球,魔術數字來到1,現在就等9日一旦巨人隊輸,鯉魚隊就確定是聯盟冠軍,如果巨人隊贏,那就等10日兩隊直接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鯉魚隊#聯盟#冠軍#巨人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531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