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G20拉動城市國際知名度 杭州火了!


發佈時間:2016/09/06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21: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G20剛剛結束,除了峰會內容是焦點,在聚光燈下爆紅的還有主辦城市杭州。一場在西湖水面上,集古典與現代聲光科技的晚會,激起大陸民眾遊杭州的慾望,紛紛在網站和旅行社,搶訂中秋節與十一長假到杭州旅遊的行程。除了自然景觀,全球最大的電商公司阿里巴巴,總部也設在杭州,在阿里的帶動下,杭州不僅新創集聚,杭州的行動支付普及率更高達97%,連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都親自到阿里總部賣龍蝦宣傳。

超級大龍蝦是加拿大特產,拿到杭州來賣,叫賣的還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誰能請來這樣的重量級推銷員?馬雲,阿里巴巴總部在杭州。因為G20,不論阿里巴巴還是杭州這個主辦城市,都在國際上大大露臉。
 

杭州武大郎燒餅店老闆:「大家都來瞧一瞧,又香又脆又有甜。」

小販一手打響板,一手還能邊烤燒餅。在杭州路邊買燒餅,不用拿錢,掏出手機就行,就別說叫車了吧,行動支付早就普及,那上市場買菜呢?

大陸民眾:「現在有一部分會有支付寶,杭州是已經普遍有支付寶了。」
 

行動支付普及率,在杭州高達97%,全大陸第一,超越首都北京、東方明珠上海和南方最大城廣州,最關鍵的原因,因為全球最大電商公司阿里巴巴的大本營在杭州。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我們所在的這個城市杭州,喜歡創業精神,尊重白手起家的人,我們有優秀的人才,我們有良好的環境,更有為未來拚搏的文化。」

杭州因為阿里巴巴產生吸磁效應,各路人馬匯聚,更快速將新創意科技融入當地生活,在G20期間,讓外界睜大眼睛,而除此之外,杭州本身又是具有歷史魅力的千年古城。G20晚會上,舞者宛如水上飄,在現代聲光與古老建築相輝映下,驚豔四座。

杭州市民:「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杭州了,從最開始杭州到處修路啊,直到今天,我覺得杭州市民,應該是對整個杭州,還有西湖熱愛,達到了一個沸點。」

有同樣感受的不只杭州市民,只見旅行社電話接不完,有人更是直接跑來現場,也想去看看。尤其對上海民眾來說,到杭州車程只要2小時,剛好又有中秋假期和十一長假,遊杭州,是目前最流行。

上海旅行社經理:「客人自駕跟門票預定,大概增長在40%左右,像中高端酒店預定增長比較明顯,大概在7成左右。」

不論自由行還是跟團都火爆,而杭州熱,也不僅在大陸國內。G20期間,西班牙總理清晨在西湖畔慢跑,把照片po上推特,阿根廷第一夫人參觀靈隱寺,巴西總統趁空檔買了會中文的智慧電子狗,透過媒體報導和社群網站發酵,都讓杭州藉著G20 火了,也是向世界叫板,中國城市不只北京、上海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G20#阿里巴巴#支付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89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