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里山經濟熱! 看「里山十帖」翻轉偏鄉


發佈時間:2016/08/23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0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過去2年吹起一波「里山經濟」熱潮,就是以山區部落的資源來開創商機,一位東京出生長大的日本雜誌社總編輯,2年前在新潟山區買下溫泉旅館,希望以自身媒體經驗翻轉地方經濟。

在新潟縣南魚沼的山腰間這間溫泉旅館,是翻轉新潟地方文化的實驗台,走進飯店大門,迎面而來的是大廳中央的巨大木槌用魄力迎接來賓,溫泉旅館改建自150年歷史的古民房,一根根櫸木大樑穿插交錯,這樣的傳統建築形式在日本飯店界絕無僅有。

 

為我們解說著古民房建築工法的是溫泉旅館的老闆岩佐良三,東京土生土長的他,真正的職業其實是旅遊雜誌的總編輯,雜誌內容的編採會議就在旅館裡進行,岩佐良三說他把這間溫泉旅館當作立體雜誌來編輯。

日本雜誌社總編輯岩佐良三:「雜誌算是紙張的媒體,這裡是實物媒體,儘管都算是媒體,雜誌是把內容全塞進紙本裡,旅館的話可以解放到整個空間,可以碰觸、可以坐下、可以吃。」

從平面的影像、文字,轉換為立體的感官內容,讓前來作客的消費者可以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把旅館內從精美家具到藝術作品、從山菜料理到好吃的越光米全部體驗一遍。
 

日本雜誌社總編輯岩佐良三:「在紙張裡面再怎麼介紹米飯好吃、再怎麼解說餐廳有多棒,還是會有無法傳達的訊息,所以讓消費者實際品嚐會比較快。」

把旅館當成立體雜誌來設計規劃的同時,岩佐良三還把雜誌取材過程中,挖掘出的新潟地方特色實際納入旅館中,新潟的味噌、新潟的酒、新潟的蔬果、新潟的米,從生活必須的吃來著手,讓溫泉旅館集結了新潟吃的魅力。

日本雜誌社總編輯岩佐良三:「對在地人來說,當地的魅力可能太融入日常生活了,所以無法發現,像我們這樣從外地來,以外地眼光來挖掘在地的優點,這是非常重要的。」

地方的特色該如何整合?把旅館當作文化宣傳平台,岩佐良三的實驗正在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山經濟#新潟#溫泉旅館#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2560

0.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