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大使投誠敏感時刻 美韓7萬人大軍演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3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2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次升高!美韓聯合軍演從22日開始將一直持續到9月2日,南韓派出5萬兵力,美國則派出2萬5千名軍人支援,現在正值北韓駐英大使投誠南韓的敏感時刻,北韓痛批這是侵略北韓的核戰爭挑釁,聲稱一旦發現北韓領海領空被侵犯,將動用核武先發制人。

25000名美國軍人正在朝鮮半島上展開美韓聯合軍演,每年的例行公事,今年來自北韓的恐嚇威脅更甚以往。
 

南韓總統朴槿惠:「北韓的挑釁可能性比以往來得高,以及北韓的核武能力和飛彈是直接的真實威脅,這次軍演應該要像真實準備應戰北韓挑釁的程度來進行。」

這次代號「乙支自由衛士」的年度聯合軍演,韓國派出5萬兵力、美國派出2萬5千人,澳洲等9國也派兵參演,同時美國還派出B52、B1和B2戰機,同時從關島基地起飛前往南韓,顯示美國保護南韓以及太平洋盟國的決心。

北韓主播:「朝鮮半島正處於危急狀態,任何時刻都能發動核戰爭。」
 

平壤當局痛批這是侵略北韓的核戰爭挑釁,聲稱一旦發現北韓領海或領空被侵犯,將動用核武先發制人,就在北韓駐英國外交官太勇浩投誠南韓的敏感時刻,專家認為美韓軍演更點燃金正恩內心的不滿。

國際軍事戰略專家Victor Cha:「金正恩和他父親走的是不一樣的路,他更加強勢、更加會挑釁。」

來自北韓的威脅不只這一樁,日本共同社日前報導,北韓原子能研究院承認正在提煉核武用的濃縮鈾,也正在生產鈽,用於核彈頭小型化和多樣化 ,南韓計畫在距離首爾車程3小時的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薩德防禦飛彈系統,以抵制北韓的飛彈威脅,引起當地居民抗議,南韓政府聲稱薩德系統只是用來保衛國家,沒有健康疑慮。

沒有人希望飛彈掉在自家門口,星州郡居民持續抗爭,認為政府沒有事先告知就決定設置薩德系統,實在太不尊重,他們也懷疑是否值得花這筆預算,星州郡到處都是抗議薩德系統的標語,面對北韓威脅,南韓政府對外一邊聯合美國、一邊籌備設置自我防衛系統,對內要安撫民眾情緒,考驗朴槿惠的危機處理能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韓聯合軍演#朝鮮半島#核武#戰爭#南北韓#薩德系統#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17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