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自然生存之道 雌性動物擔起守護教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3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22: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自然的動物生存之道,雌性動物經常扮演關鍵角色守護和教育下一代,像是一種名為遊隼的鳥類是地球上移動速度最快的生物,牠能看到2公里外的獵物,保護幼鳥不被欺負,而可以攀爬幾乎垂直岩面的北美山羊,通常由山羊媽媽領著小羊學習攀岩。

節目旁白:「大多數動物出生時都毫無招架之力,等到牠們終於長大,這些小寶寶將擁有生存所需的所有技能。」
 

生長在大自然的所有生物都必須具備求生技能,負責教育和守護工作的通常是雌性動物。

節目旁白:「遊隼是地球上移動速度最快的生物,能看到2公里外的獵物,這個優勢能夠看緊小孩。」

當遊隼看到一群褐鵜鶘闖入牠的範圍,會主動發出警告保護幼鳥,好不容易趕跑了天上的入侵者,地面上又來了敵人,鏈松蛇是攀爬高手,但遊隼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
 

節目旁白:「媽媽已經發現危險,任何事物都逃不過那雙鷹眼。」

而說到北美山羊,牠們可以攀爬幾乎垂直的岩面,利用足蹄扣住只有4、5公分寬的岩壁。

節目旁白:「山羊媽媽知道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從做中學,因此山羊媽媽只管領路,讓小山羊尾隨其後。」

對北美山羊來說高度也許不成問題,但湍急河水是截然不同的考驗,在沒有媽媽的幫助下,小羊成功跨出第一步,動物界的生存之道,當媽媽的必須兼具保護者、鬥士以及照顧者的多重角色,努力守護幼兒卻不過度保護,或許人類也可以向牠們學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雌性動物#遊隼#學習#生態#大自然#動物#鳥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97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