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整條街區以他美名命 發明等身


發佈時間:2016/08/22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2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88歲的發明家中松義郎,號稱自己總共發明了3500件的新東西,比美國發明家愛迪生還多出了3倍,他最得意的成就,就是發明了儲存電腦資料的軟碟片,如今看來雖然體積龐大,但在1950年代卻是創新科技,就連IBM也仿效 ,最後還與日本發明家達成了專利合解。

中松義郎畢生都致力於發明,就在2年半前,他被診斷罹患了前列腺癌,他第一時間竟然不是難過,而是想著要發明一台機器來治療癌症,他大大小小的發明,也為他帶來了巨大的財富 ,身價上看7500萬美金,而為了鼓勵年輕人發明,他創辦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台灣的學生和慈濟團體今年也有參加,還獲得了大獎的肯定,88歲發明老頑童,至今都沒有退休的打算。

 

今年已經88歲的老先生「中松義郎 」,自稱是日本超級發明王,今天他要帶大家參觀畢生的發明,車子抵達這條被命名為「中松義郎博士」的街區,他的博物館就坐落在這裡,中松義郎向大家展示他的發明,這雙是跳跳鞋,這是他發明的腦補給飲料,還有特別的鏡子燈光,中松義郎畢業於東京大學工程系,號稱總共有3500件的發明,而他的發明之路源起於對母親的體貼和愛。

14歲時,日本正值戰爭期間,為了幫母親把醬油瓶裡最後的那幾滴醬油給吸出來,他發明了虹吸水泵,並獲得了專利權,而讓他最得意的發明,是他發明了儲存電腦資料的軟碟,他在1952就申請了專利,但IBM卻在1968時宣稱,軟碟是他們發展出來的,10年之後 IBM與中松義郎達成了一系列和解協議,中村驕傲的說 ,他可是矽谷科技革命的先驅。

中松義郎五花八門的發明,常常是趣味性大於創新,像這頂「防衛假髮」就是其中之一,中松義郎就像是個老頑童,幽默 、搞笑 而且永遠不按牌理出牌,但是在兩年半年,醫生告訴這位發明家,他罹患了前列腺癌,以他八旬高齡來說治癒率不高,但中村沒有難過,他第一時間想到的還是發明。
 

在罹病的兩年內,中松義郎發明了一款治療癌症的座椅,而他是唯一的實驗者,因此效果無從證實,不過中松義郎的養生之道,或許才是讓他不被疾病打倒的主要原因,中松義郎表示,他源源不絕的發明,都是從游泳池底想出來的,他認為人腦在缺氧的時刻,特別會出現好點子,他創辦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廣邀各國發明人秀出自己的作品,今年台灣的學生和慈濟團體也參展,還獲得了獎項的肯定,中松義郎期許自己能活過140歲,因為他說還有好多的發明要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發明王#中松義郎#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436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