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車廠智慧科技 駕駛預知換燈時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9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9 23: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車廠創新風潮,從智慧科技和新材質下手,像是德國奧迪汽車,研發了交通號誌資訊系統,事先傳送紅燈秒數資料到車子裡,讓駕駛提前預備換燈,減少開車壓力和意外發生,而英國BAC車廠則是首度使用,石墨烯材質來打造車體,這種材質的硬度比鋼材高出200倍,也比碳纖維輕巧。

開車等紅燈總是讓人不耐煩,如果可以預測變燈時機該有多好。
 

汽車宣傳片:「我們是第1個帶來先鋒科技,名為交通號誌資訊,現今市區交通號誌燈通常掌控在中央交通控制系統,從2016年開始,奧迪和供應者有夥伴關係,接收資料以及選擇城市。」

德國車商奧迪推出新科技,從交通號誌燈收集資訊,傳送到中央雲端平台,利用無線傳輸訊息到車子裡,提供駕駛參考。

汽車宣傳片:「這個系統告訴駕駛,通過下1個交通號誌燈要選擇什麼樣的速度,篩選過的資訊會顯示在駕駛資訊系統顯示器,舉例來說在等綠燈時,剩下的時間會顯示出來。」
 

紅燈要等多久,什麼時候要準備起步,透過車上的螢幕倒數計時,讓駕駛有心理準備,降低開車壓力。

汽車宣傳片:「獲得較多資訊的駕駛,意味著1個壓力比較低的駕駛,交通號誌燈資訊是連接智慧城市的第1步。」

這套新技術彷彿是讓汽車和交通號誌燈對話,希望最終達到減少交通意外和塞車,同時也有節能減碳的效果。

汽車宣傳片:「這個系統有潛力節省高達15%的碳排放。」

這套系統用在今年6月1日以後,出產的奧迪A4型號以及接下來出產的Q7型號,預計今年秋天在5到7個美國智城市推出,另1間英國小眾車廠BAC,5年前推出第1件產品Mono,是1款適合在公路行駛的單座跑車,這輛碳纖維材質的跑車,最大馬力輸出達到285匹,今年BAC Mono推出2016提升版,外形沒有太大變化,換上新的2.5公升引擎,最大馬力增加到305匹,0-100公里加速只要2.8秒,更特別的是2016年版,首次使用石墨烯聚合物來製作車身,石墨烯目前是世上最薄卻也是最堅硬的奈米材料,比最好的鋼材高出200倍,它也是1種透明良好的導體,導熱係數是目前人類已知材料中最高的,逐漸被使用在導熱或散熱領域。

介紹影片:「這輛車的極速是170英哩,它的淨重只有580公斤,使得功率重量比達到525制動馬力。」

BAC車廠打造出,全球第1輛石墨烯跑車,更輕的重量和堅韌性,使得車輛安全和性能更向上提升,不過號稱石墨烯車身,實際上只限於車尾輪拱部分,接下來他們要把Mono上所有套件,都換成石墨烯材料進行試驗評估,讓石墨烯使用範圍再擴大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車#科技#硬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02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