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醫院大變身 倫敦最潮文創聚集地


發佈時間:2016/08/16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00:34
圖/TVBS
圖/TVBS

歷史悠久的英國是創意大國,文創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呼吸一般自然,以舊大樓活化為例,位在市中心的H Club,原本是廢棄醫院,經過改造之後成了最潮的文創聚集地。2008年到2012年,創意產業成長值更是高達15.6%,對比同期整體經濟成長率5.4%,成長速率多2倍,表現亮眼。

夜幕低垂,在倫敦市中心的柯芬園,精采的夜生活才要開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則是,由廢棄醫院改建成的俱樂部The Hospital Club又被稱作H club。

 

H club創意總監Michael Berg:「這是創辦人戴夫·斯圖爾特的想法,他是在音樂產業的創業家,他當初發現這個無人的廢棄建築物,我想關閉了有18年。」

這間2004年成立的私人俱樂部,經過改造重新活過來,現在是頒獎典禮、時裝走秀或是名人聚會熱門的地點,平時也提供環境和設施,給各種創意產業使用。

H club不只是做文創,還跟影視產業保持密切的關係,你可能很難想像,在倫敦市中心寸土寸金的地方,竟然有一個超過百坪這麼大的攝影棚,專門提供給英國BBC或是公共電視拍攝節目,頂尖的攝影棚和高畫質的錄影設備,不管是現場音樂表演、拍攝廣告,或錄製訪談節目都能搞定,同樣位在地下室的,還有一個藝廊空間。
 

工作人員正緊鑼密鼓地把所有的展覽品就定位,落地窗把窗外的好天氣引進室內,空間明亮舒適,裡面每一件作品都反映著,藝術家用獨特的視角所呈現的世界,倫都這個創意城市,每個角落都能發現驚喜,電梯裡還隱藏著特有的英式幽默。

H club創意總監MichaelBerg:「多少人可以進來這個電梯?1批馬、88尾黑線鱈。」

香蕉、雞蛋、斑鳩或是黑線雪都成為度量衡,而他們在2015年推出15個房間,開放會員和一般民眾入住,可以看到H club裡面,走廊上充滿藝術家的創作,不只如此,在房間裡面更是可以看見藝術家們匠心獨具的巧思,一走進房間不管是牆上掛的畫,還是櫃子上的擺飾。全都是藝術家們創作的成果。

H club創意總監Michael Berg:「這是由班·奧克利所創作的藝術品,我們會更換這些在房間裡的藝術作品,每一年一次。」

由15個不同的藝術家操刀設計,定期更換讓每個房間都獨一無二。2008年到2012年,英國創意產業成長值高達15.6%,對比整體經濟成長率5.4%,成長速率多2倍表現超亮眼,換算下來平均每小時替英國賺進800萬英鎊。

根據2014年發布的英國創意產業國際策略報告書,將啟動大翼計畫,目標2020年文創出口值達到310億英鎊,國內創意產業公司也要從7500家增至1萬5千家數雙倍成長。

政大科管所教授蕭瑞麟:「台灣不要把文創當作產業來做一個耕耘,我想這件事情大概對於很多,我們很多產業的人,甚至於在政府方面的人不太了解,如果你看英國的經驗,文創本身就融入了生活融入了產業。」
 

H club從廢棄大樓變身成倫敦市中心最潮的文創聚集地,從中可以看見文創對於倫敦人來說,早已成為一門好生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創意#文創#H Club#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52

0.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