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跑車不再吵鬧! 新電動跑車不排廢氣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2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動跑車成為趨勢,未來的跑車可能不再有引擎咆哮聲,也不再有廢氣排出,德國跑車大廠保時捷,推出的最新概念車,15分鐘內就能充8成電量跑400公里,另外日產也推出3人座的電動跑車,車身以碳纖維複合材料製造,最快時速達到190公里。

保時捷最新概念車MissionE,維持經典的流線外型,車頭4點式車燈設計,車尾一抹紅色LED燈,未來感十足,它不只是一輛跑車,更是一輛電動車。不讓TESLA獨霸電動市場,保時捷編列10億歐元預算打造電動跑車,MissionE底部搭載電池800伏特的充電設備,15分鐘內就能充電8成電量跑400公里,充飽電的狀態下續航力達到500公里。
 

保時捷外觀設計總監伯克特:「這輛概念車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挑戰,因為它是我們第一輛電動跑車。」

保時捷內裝設計總監胡爾頓:「我們想要達成新的人車互動方式,我們利用手勢和眼球辨識系統替汽車輸入指令。」

MissionE採用無B柱設計,對開車門方便踏入後座,4個獨立賽車座椅採輕量化設計,從外觀到內裝都有巧思,當然跑車最重視的性能上來說,MissionE擁有600匹最大馬力,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3.5秒。
 

保時捷設計總監麥克摩爾:「某些元素是純粹的概念車,如果你比較918的量產車和概念車,我們將設法保持接近,這是結合你認可它是保時捷,你也認可這是一個新時代的起點。」

保時捷預計量產版本的MissionE,將會在2020年之前上市發表,市場競爭對手鎖定Tesla的ModelS。而日產汽車也發表了最新的電動跑車,特地選在今年奧運主辦城市里約發表。

日產首席創意長中村史郎:「對日產來說BladeGlider是在證明,我們在電動車上可以延展什麼樣的可能性。」

日產曾經在2013年的東京車展,發表過第一代BladeGlider,最新一代延續前窄後寬的設計,獨特的三角造型座位配置,車身以碳纖維複合材料製造,底盤也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馬力輸出264匹,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5秒以下,最高時速達到190公里。這款電動概念車,為了講求空氣力學效益,以裝於前輪後側的攝影鏡頭代替後視鏡,將車輛後方影像顯示在上面。

日產設計師:「這個計畫的內裝和外觀一樣重要,一個很棒的機會來研發,超越單一顏色。」

電動跑車成為趨勢,未來的跑車可能不再有引擎咆哮聲,也不再有廢氣排出,但還是能保有傲人的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跑車#引擎#保時捷#MissionE#BladeGlid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69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