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部署導彈惹惱中共 中韓網友互罵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17:44
韓國部署THAAD觸動中國大陸敏感神經。圖/截自環球時報
韓國部署THAAD觸動中國大陸敏感神經。圖/截自環球時報

駐韓國美軍預訂將在韓國星州部署THAAD對空導彈系統,引發中國共產黨相當不滿,官方媒體4日開始開砲,認為韓國部署THAAD影響中國安全,中國大陸網友也醞釀抵制韓流,與韓國網友形成互罵狀態。
 
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用報社署名發表評論「首爾應為韓劇韓星在中國受阻負責」,內文提到,「韓流中穿插著很多偶像崇拜,中國粉絲對韓星的這種喜愛肯定經不起中韓關係惡化的衝擊,那些韓星最終成為韓國部署薩德系統(THAAD)的替罪羊,並非中國之過。」

 
 
文章還說,「部署薩德就屬於韓國在大國博弈中橫插了一杠子。朝核問題(朝鮮)的確很艱難,但部署薩德無助於韓國的安全,韓國反而因此跳進了中美俄角力的大漩渦。它給韓國帶來的問題遠遠多於它為韓國解決的問題,首爾如果就是搞不懂這一點,那是韓國人自己的悲哀。」
 
這篇文章認為,「中美緊張如果擴展下去,終將產生全球性影響,導致種種經濟和文化交流受損的擴大化效應。亞太將是最早受影響的地區,東亞則可能承受第一波負效果。韓國如果不惜跑步進入受損的名單,那是它的選擇。」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環球時報言論後,立刻引發韓國網友群起激憤,痛罵中國自擁核子武器,卻不准韓國部署THAAD防止朝鮮(北韓)攻擊,諷刺中國充滿「大國傲慢」,卻不管朝鮮核武問題。
 
 
也有韓國網友打趣說,「如果效果這麼好的話,更要繼續裝THAAD,白翎島裝一個來牽制中國跟北韓,濟州島裝一個來牽制日本跟中國,獨島裝一個來嚇阻北韓、俄羅斯跟日本。」
 
韓國大統領朴槿惠也針對部署在星州引發爭議做出回應,認為部署地點可以再討論。
 
贊成與反對部署THAAD在韓國民調呈現是五五波,但有約6成民眾認為韓國是受到美國壓力才急忙答應部署。
 
THAAD是美國研發的地對空導彈系統,部署在韓國的原意是防止朝鮮飛彈攻擊,但中共認為此舉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HAAD#韓國#朴槿惠#中國#星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5591

0.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