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綿寶寶畫面快 研究:不利幼兒大腦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3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13 22:18

頗受到兒童歡迎的卡通「海綿寶寶」,卻有可能對幼兒的大腦發展有不良影響,美國團隊實驗發現,像是海綿寶寶這種畫面變化快速的卡通,會造成孩童專注力不集中,邏輯也變差,但蘋果iPad在這個情況,卻也許能派上用場!美國有間幼稚園,使用iPad當作輔助教學工具,結果發現,學童的專注力變好了,也對學習更有興趣,但是也有家長擔心,長期依賴科技產品,會對學生學習產生負面影響。

卡通「海綿寶寶」廣受小朋友歡迎,最新研究報告卻發現,海綿寶寶可能對孩童的大腦發展,有不良影響。CNN主播:「孩童大腦因過多刺激,而負擔過重。」

美國研究團隊將4歲幼兒分成三組,一組看海綿寶寶,一組觀賞教育性卡通,另一組則給他們蠟筆和紙自由創作,9分鐘進行測試,發現觀看海綿寶寶的孩童,在專注力、短期記憶、以及邏輯推演等方面,表現都明顯較差;專家表示,這可能與卡通畫面變化太快,進而影響大腦處理能力有關聯。幼稚園老師:「今天天氣如何?」

小朋友專注力差,美國倒是有間幼稚園,想出教育新妙招。幼稚園老師:「你們覺得現在是什麼時間?」學童:「午餐時間?」幼稚園老師:「不是午餐時間,你們覺得這是什麼?」學童:「iPad時刻!」

幼稚園斥資20萬美金,讓250個學童人人都有一台iPad,當作輔助教材,原本只是想提高學生的閱讀程度,沒想到。幼稚園學童:「耳朵。」

在這裡任職的麥卡錫老師說,班上19位原本注意力很難集中的學生,竟然開始對學習產生興趣,課堂上反應熱烈。幼稚園學童:「玩偶有頂帽子。」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家長卻不免擔心,花太多的時間在科技產品上,是否會有負面影響?幼稚園教師麥卡錫:「我們絕對會確保,學童會在外頭玩耍,與彼此互動,也跟成人有互動。」

新科技在教育界上的應用,也必須搭配其他方式,才能給予學生完整的教育過程。

◎畫面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Pa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29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