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車敢死隊」抗洪 開砂石車衝潰堤口


發佈時間:2016/07/2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18:2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湖南湖泊潰堤,緊急撤離12萬人,為了爭取更多時間,當地政府徵召「卡車敢死隊」,16名司機開著滿載砂石的卡車,踩足油門在到達潰堤口前一刻跳車,讓車體砂石防堵洪水。

滿載石塊的大卡車筆直向潰堤洪水前進,轟然巨響後車頭車身沒入洪水,彷彿像電影情節,大陸湖南岳陽暴雨導致洪水潰堤,當地卡車司機組成敢死隊。

 

卡車敢死隊:「右腳踩離合器掛二檔,方向盤打正,然後我們開始跳啦,30秒之內要完成,不完成只有10米的距離,人就會危險。」

卡車司機必須抓緊時間點,從駕駛座上一躍而下,否則恐怕連人帶車沒入洪水中,置生死於度外,因為周邊村落12萬人正在緊急撤離,靠滿載砂石卡車防堵洪水爭取最多時間。

卡車敢死隊:「心裡想萬一跳不出怎麼辦,還不就是直接跟著水走了,可能就是死了。」
 

參與卡車敢死隊的司機,生財工具成了防堵洪水的堤防,總共16人全部安全達成任務,順利協助民眾撤離,當地政府發放了超過台幣1300萬獎金表達感謝,但大陸輿論質疑,這樣救災的方式太粗糙;而冒著生命危險站在洪災第一線還有他們,江西鄱陽湖決堤,16名大陸解放軍用肉身築起「人肉堤防」。

在水里露出頭呼吸,阻擋強勁水流,讓其他施工人員能夠趕緊打地基,建立新的堤防,畫面在大陸媒體廣為流傳,對救災第一線人員肅然起敬,也有人開始檢討,假如事前防災準備好,是否能讓第一線人員別拿生命來救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災#潰堤#卡車#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65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