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機、格籠飼養雞蛋 盲測吃不出品質好壞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22: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的雞蛋怎麼挑?加拿大節目帶我們實際走訪不同牧場,有格子籠飼養方式、有機放牧等,專家說雞隻生長環境、吃的食物都會影響雞蛋的好壞,實際檢驗也發現有機蛋營養價值較高,不過請民眾盲測卻不一定吃得出真正品質好的雞蛋。

到超市購買雞蛋,你的心中是不是也會出現像這樣的小劇場?選便宜、有機、或是考量飼養方式,不同種類的雞蛋要怎麼挑?眼見為憑,實際走一趟牧場瞧瞧。

 

格子籠飼養雞隻業者:「這個系統是要將每顆蛋分開,同時也保有速度以便進行分類。」

雞蛋分類全部系統化電子管理,這個傳統牧場裡一共20000多隻雞,都是採用格子籠飼養方式。

格子籠飼養雞隻業者:「每個籠子有6隻雞你現在看到因為攝影機的燈光,雞隻有點不安。」
 

雞舍狹窄,雞隻幾乎沒有活動空間。

新聞旁白:「歐盟從1999年就禁止使用層架雞籠,科學家觀察到雞隻不正常的行為,牧場業者有12年的緩衝時間汰換,其他國家也跟進。」

歐盟從1999年就禁止使用層架雞籠,科學家觀察到雞隻不正常的行為,牧場業者有12年的緩衝時間蓋換,其他國家也跟進,不過在加拿大要等到2036年格子籠才會全面汰換,動保團體抗議這樣的飼養方式太不人道。

格子籠飼養雞隻業者:「消費者去到雜貨店,90%的都買傳統籠子飼養的蛋,我要生產消費者會買的東西。」

另一種也是採用籠子飼養,不過空間稍微大一點,燈光也有明暗控制,甚至下蛋的地方還有布幔遮住。

廚師:「能同時保有商業利益又兼顧道德理念,這是現在大家普遍追求的平衡點。」

有人相信人道飼養能夠讓雞蛋更美味,雞隻養在穀倉裡,每天固定時間,讓牠們到戶外活動,業者餵食有機食材,加上場地選擇,讓整體飼養成本提高,用人工方式一顆一顆收集,這樣的雞蛋比起格子籠飼養平均貴出4美元。
 

記者:「不是所有人都買得起你的蛋。」有機放養飼養雞隻業者:「我知道,但我認為消費者會對自己買的東西有信心,也會覺得錢也花得值得,我真心這樣認為。」

友善生產、有機,一般格籠飼養出來的雞蛋價格差很大,但品質真的有不同嗎?

記者:「有機蛋維生素E比其他雞蛋高出3到5倍,omega-3多出2倍,維生素A也是多出2倍,維生素D也比較高。」

檢驗結果,有機蛋的營養價值最高,但做成料理盲測,大家投票結果,認為最好吃的竟然是籠子飼養生產出來的雞蛋,雞蛋品質的好壞不見得吃得出來,口感、價格、營養價值如何做出選擇?不同消費者因人而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有機#盲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501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