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戰七球型機器人BB-8 內部構造揭密


發佈時間:2016/07/19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23: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影星際大戰七:原力覺醒中,新加入的圓滾滾機器人BB-8。跟著主角跑來跑去的模樣非常可愛,也成為觀眾最喜歡的角色之一。不過BB-8的內部設計是什麼模樣呢?迪士尼首度請來研發團隊透露BB-8的內部構造, 讓星戰迷一探究竟。

圓滾滾的球型身體,轉來轉去的大頭,機器人BB-8在星際大戰七:原力覺醒初登場,馬上成為全片最討喜吉祥物。

 

日前他跟老前輩R2D2一起參加星戰慶典一上台馬上獲得熱烈掌聲,兩個機器人抬槓的模樣,更是讓粉絲笑彎腰。

不過BB-8到底要怎麼一邊滾動,一邊保持頭部平衡,同時左右轉動呢?它的研發團隊帶來這段影片,揭露BB-8的運作的小秘密。

它現在靠著偏擺軸原地旋轉,現在是它的頭部傾斜軸、旋轉軸及偏擺軸一起動讓它的頭轉來轉去。
 

BB-8的身體裡有一具擺錘馬達,靠動力往前或往後滾動。連接頭部的鐵棒上則是個磁鐵吸盤吸住頭部,在滾動時才能隨時保持頭部在上。

它的頭能在球狀身體上獨立轉動,讓他比R2D2展現更多性格,要R2D2看起來開心或悲傷很難,但有了可以動的頭只要把頭往前傾等動作,就能展現它的心情。

工程師說他們耗時兩個月,先在電腦上畫出BB-8的外型,再利用3D模擬它運動時的狀態。為了拍攝方便,還打造了7個不同重量,不同用途的的BB-8。

像是這個機器人只是個球體,固定在原地轉動,加上頭部左右轉動,拍攝時我們把底盤埋在沙子裡或是放在千禧鷹號的甲板下,就能遠端遙控它的頭而不需要用電腦特效。

最讓粉絲驚豔的,就是這隻負責走紅毯的BB-8,工程師說他的誕生其實是因禍得福。因為哈里遜福特不幸發生意外,腳踝受了傷需要休養,所以我們都放了1個月的假。我們想說如果可以打造一個自己走紅毯的的BB-8,那就太酷了!

另外為了抵抗阿布達比沙漠酷暑,BB-8的外殼可是採用專門的抗熱樹脂和金屬。研發團隊還表示未來不排除釋出技術,讓更多人打造屬於自己的可愛機器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哈里遜福特#BB-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26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