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變後展開整肅 土國總統控政敵策畫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7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7 14: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爆發政變,但數個小時後就宣告失敗,土耳其政府已經展開整肅,逮捕了上千名軍人和法官,並指控流亡美國賓州的,伊斯蘭教士古倫是幕後主謀,希望歐巴馬協助引渡古倫到土耳其受審。分析認為軍變失敗,跟叛軍忽略控制網路和社群媒體有關,土耳其總統第一時間透過手機程式「FaceTime」直播號召群眾上街,協助平息這場政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回到伊斯坦堡,立刻受到支持民眾簇擁,軍事政變失敗,艾爾段立即展開整肅,並指控這場政變,是由居留美國的伊斯蘭教士古倫所策畫,要求美國引渡古倫到土耳其受審。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這場政變之後,我再次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把這人從賓州交給土耳其。」

土耳其政府也大動作,逮捕2839名參與政變的軍人,還拘捕了約2500名法官和檢察官,大批士兵棄械投降後,被憤怒民眾揪出毆打,甚至還被斬首。土耳其總理宣布安卡拉設立禁飛區,艾爾段則揚言,這些叛國者將付出沉重代價。

軍變失敗的原因之一,外界認為可能與叛軍,忽略控制網路和社群媒體有關,在傳出軍變之後 ,政府一度失去對國家電視台的控制,但總統艾爾段用iphone手機網路視訊軟體「FaceTime」和電視台主播直播通話,要求人民上街反抗。
 

這一號召立刻奏效,大批群眾走上街頭,仗著人多勢眾,爬上軍方坦克車,搶走士兵槍枝和頭盔,甚至和坦克車硬碰硬。手機直播替代電視新聞傳達資訊,即使平民百姓手無寸鐵,最後還是阻止了叛變,社群媒體加上手機直播,在土耳其軍變事件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變#艾爾段#伊斯蘭教士古倫#整肅#軍人#歐巴馬#群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74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