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尼伯特直撲福建 泥巴埋路交通癱瘓


發佈時間:2016/07/11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1 21:52

受到豬肉與蔬菜價格大幅波動,大陸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降至1.9%,時隔4個月重返「1時代」。學者提醒,儘管當前物價總體平穩,仍需持續關注南方多個省分的洪患,對物價可能帶來的影響。大陸國家發改委連夜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相關部門注意水災所引發的物價波動,加強監測預警,同時也將在雨季後啟動北菜南送措施以平穩物價。

尼伯特直撲福建泥巴埋路交通癱瘓被尼伯特颱風橫掃過後,福建從淹水變成淹泥巴。

 

央視記者:「整個閩清城區大概有1/3的道路,都是處於這種交通半癱瘓的狀態。」

當時洪水猛漲5公尺高,橋上原本有護欄的,現在剩下石柱,捆滿了雜草和農作物。

央視記者:「大家看一下這個花生,我們已經不知道這些花生是從上游的什麼位置沖下來的。」
 

滿目瘡痍的雲龍鄉,僅僅只有10個村落大,家家戶戶多半務農維生。

福建菸農:「水位在這裡我的菸葉放在這裡,我的菸葉全部,搞了一年的菸葉全部都沒有了,200擔在這裡面。」

客廳臥室變成露天陽台,農作物堆放的位置也無從辨識。

央視記者:「根據今天(7月11日)早上最新的統計,整個雲龍鄉絕收的農作物達到67公頃。」

福建單單這一個雲龍鄉,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1億人民幣,相當於整個鄉30年的可支配財政收入。

江蘇農場業者:「家畜都死了,羊給轉移出去了,都是用小船轉移出去的。」

持續死亡的家禽家畜,都將反映到市場價格上,早在颱風之前,生豬供應量占全國40%的7個省份,都成了南方洪澇重災區,使得6月豬價同比上漲超過30%,5個蔬菜種植大省,批發價比強降雨發生之前大漲。蔬菜價格的波動幅度之大,連帶拉低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重回1字頭,是上半年次新低。
 

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劉元春:「蔬菜價格和豬肉價格的作用下,整個CPI增速有所回緩。」

國家信息中心副研究員張前榮:「(物價)短期內對CPI,可能是一個小幅上拉的這麼一個作用,但是從長期或者從下半年,這一個更長的時間維度看,(物價)對CPI的影響是比較有限的。

另外生產者物價指數PP,整個上半年都在負成長,但六月份2.6%的跌幅已經比上個月收窄0.2%。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劉元春:「我們去庫存去產能這樣的力度,可能會在下半年有所強化,而不會延續上半年強勁收窄的趨勢。」

農田成為汪洋,長江中下游受災區的蔬菜產量,減少到不足全國20%,等雨季結束將會實施。北菜南運策略平穩菜價,大陸國家發改委更連夜發布緊急通知。
 

央視主播:「一旦發現可能引發價格異常波動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要迅速預警,而且要求必要時,可依法採取臨時價格干預措施,防止價格過度上漲。」

南方洪澇警報尚未解除,江蘇太湖水位,10日上午又再度超過,警戒高度1.05公尺。

主播:「國家防總預計,隨著未來幾天這一區域的降雨持續,太湖水位或將突破歷史極值。」

暴雨持續挑戰新紀錄,大陸也因此預告,7月的CPI很難端出好看的數字。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景氣#低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95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