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滑板變「風火輪」 10廠商回收50萬台


發佈時間:2016/07/0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8 22:56

類似小型賽格威的電動滑板,體積小又能當代步工具,在全球越來越紅,不過也頻頻傳出使用時冒煙起火,甚至爆炸的意外,還有人在充電池引發火災,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從去年開始調查,判定市面上多款電動滑板都有鋰電池過熱的疑慮,要求10間公司全面大回收。

電動滑板像發爐一樣,不停爆出火焰,把人行道燻得焦黑。

 

民眾:「我才走了不到100英尺,結果就爆炸了,砰的很大一聲,我的天啊。」

商場裡煙霧瀰漫,地上燒得很旺的還是電動滑板。

民眾:「滑板就像炸彈一樣,突然爆炸了。」
 

類似意外層出不窮,現在美國消費者產品委員會終於宣布要大量召回將近50萬台有問題的滑板。

記者:「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週三宣布10間電動滑板製造商將召回50萬1千台電動滑板,委員會表示,已經收到將近100起使用電動滑板時發生冒煙、冒火花、爆炸或起火的投訴。」

電動滑板越來越流行,在美國尤其受歡迎,光是2015年,全美就賣出將近260萬台,逛一圈拍賣網站,各種價格的滑板任君挑選,專家說這才是問題所在。

記者:「主要的原因是市場上充斥著良莠不齊的滑板,像是大陸的製造商為了滿足需求,大量製造滑板,但其中不少都沒通過商品檢測。」

粗製濫造的電路板,一插上電馬上短路,造成鋰電池爆炸起火,別看小小一塊電池,爆炸威力可是很恐怖,實地測試,爆炸產生的衝擊力,連貨櫃門都炸飛,幾秒之內整個貨櫃箱付之一炬,美國就發生過好幾起電動滑板插在牆上充電,結果燒光整棟房子的意外。

民眾:「火勢一下子竄上牆,再燒到我兒子房間的百葉窗,燒得非常快。」

電動滑板的潛在危機,甚至還延燒到航空公司。
 

記者:「鋰電池和曾引起筆記型電腦及手機自燃的電池是同一種,5年前一架UPS貨機墜毀,就是因為貨艙的鋰電池起火。」

就是因為怕飛到一半突然起火,許多航空公司從2015年起,把電動滑板列為拒絕往來戶。

記者:「包括美國航空、聯合航空、捷藍航空和達美航空都禁止帶電動滑板上機,政府規定只能帶160瓦特小時的鋰電池上機,但是電動滑板的鋰電池能量都超過規定。」

雖然電動滑板這麼一講好像變成不定時炸彈,不過如果你的滑板不屬於召回型號,只要記得別插在牆上徹夜充電,或是放在太熱的地方,就不用擔心滑板突然變風火輪了。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滑板#爆炸#起火#鋰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46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