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3天後日本參院大選 黨魁披掛上陣


發佈時間:2016/07/07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22:08

這個禮拜天就是日本參議院大選,這是日本第一次開放18、19歲年輕人投票,預估將增加約240萬選民,這場如同安倍政權期中考的大選,根據NHK最新民調,現在安倍內閣支持率達4成6,不支持率3成6,在野黨不斷批安倍政權意在修憲,安倍經濟學讓人民無感,但在野四黨為了選舉策略,在全日本7成的選區都只共推一人,沒有具體選戰主軸,也讓執政黨氣勢居高不下,自民黨有可能獨自拿下過半席次。

距離日本參議院大選只剩下3天,日本各黨黨魁個個打頭陣,積極跑攤為候選人造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效求人倍率(求才求職比)達一倍,北從北海道南到沖繩,47個都道府縣,史上第一次達成:「應該做的,我們要持續強力朝這條路前進。」

執政黨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把「安倍經濟學」當作選戰焦點,身兼首相的安倍天天行程滿檔,午餐只能在新幹線上解決,不過安倍吃的豬排三明治可是有學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取得好兆頭,吃了豬排三明治,吃了這個(諧音)勝利的意識就跟著湧現。」
 

這次大選勝負關鍵,在全日本32個「一人選區」,也就是當選名額只有一人,為了對抗執政黨,在野四黨在這些選區只共推一人,遭安倍痛批在野「同流合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民進黨說)跟共產黨理念政策都不同,卻一起推一位候選人,世間就叫這些人同流合汙,我不能把孩子們的未來交給這種不負責任的人,大家要小心天真的話和民進黨。」

在野最大黨民進黨,是今年3月結合維新黨改名後,第一次迎接大選,選戰火力集中去年通過的新安保法,直指安倍政權意圖修憲。

民進黨黨魁岡田克也:「安倍目標在修改憲法九條,之前的大選說只有安倍經濟學這條路,但大選完就強推新安保法,選舉一結束就說獲得信任,什麼都可以做,很遺憾,這就是現在安倍首相的本質。」

民進黨黨魁岡田克也甚至放話,如果自己的家鄉三重縣選區敗選,將辭去黨魁一職。

民進黨黨魁岡田克也:「(黨推薦人選)若落敗,我沒資格續任黨魁。」

密集造勢行程中,能讓岡田喘口氣的就是家中愛犬,回到家抱抱牠,療癒效果滿分,然後品嘗在沿途購買的土產點心,每一站不忘檢視安倍經濟學成效,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各黨魁卯足全力拉票,不過忙裡偷閒也各有妙招,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在車上大啖太太親手做的納豆海苔捲,共產黨黨魁志位和夫則趁空聽自己最喜歡的巴哈古典樂。
 

這次參院大選,也是日本18歲選舉權首次上路,官方特別請來上個月滿18歲的新世代演員催票。

演員廣瀨鈴:「希望大家記住自己是主角,去決定日本未來的選舉,請大家去投票。」

目前執政聯盟自民黨和公明黨,目標取得改選過半數61席,日本媒體分析,執政黨氣勢可能直逼70席,連同其他贊成修憲勢力,可能突破提案修憲2/3席次的門檻,在野黨顯然陷入苦戰。儘管選前情勢看好,但安倍不敢掉以輕心,因為第一次安倍內閣2007年參院選舉大敗,2個月後安倍就下台,這次無論如何要確保參院過半,穩定政權勢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參議院#大選#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540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