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安局古物小組 追查失落文物物歸原主


發佈時間:2016/07/0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15:13

電影《印第安那瓊斯》主角走遍全世界找尋失落的寶物,現實生活中也有一群人做著同樣的工作,他們是美國國安局的特別探員,專門追查被盜走拍賣的古物,並且物歸原主,工作的刺激程度不輸電影!

哈里遜福特扮演的印第安那瓊斯,跑遍世界各地找尋古文物,而現實生活中也有一群人全球走透透,跟古文物打交道。

國土安全局特別探員:「我是布蘭特伊斯特,駐紐約的國土安全局特別探員,很多人說我就像真實生活中的印第安那瓊斯。」

伊斯特隸屬國安局文化遺產古蹟部門,雖然他的工作不會碰到槍林彈雨,但刺激程度不輸電影。

國土安全局特別探員:「我們經手的文化遺產,只要你想得到的都有,包括恐龍骨頭、大屠殺時搶來的藝術品,或是古巴比倫或蘇美的古老雕像。」

伊斯特和組員的工作是循線追查遭竊,被人走私圖利的古文物,並且物歸原主,他們不但得具備考古知識,還得跟龍蛇混雜的人打交道。

國土安全局特別探員:「像是走私集團的內線、還有商人的內線、還有拍賣會的內線,我們現在在走私的每一環都有人幫我們取得資訊,這些人讓我們把每件案子從沒收查封,提升為偵查案件。」

找到走私物只是物證,少了目擊盜墓、走私及拍賣的人證,很難依據法律程序起訴任何人,但現在多了線民,讓他們成功定罪好幾個走私犯,這個小組連經手的案件名稱都富有電影色彩,第一個案子就叫做「失落的寶藏」行動。

國土安全局特別探員:「這個犯罪網,涉入從比吉貝爾博物館偷竊的埃及文物,從阿富汗走私古文物,還有從埃及走私文物,我們最近才剛把一個薩爾貢(亞述王)的頭像還給伊拉克。」

小組成立以來,已經歸還了8千多件古物,雖然每天和盜墓及走私者賽跑很辛苦,但他們樂此不疲,因為文物一旦出土被運往別處,就失去了背後的故事。

國土安全局特別探員:「你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個壺到底是尿壺、還是酒壺,如果你不在物件出土時就地展開研究,這件物品將永遠失去意義,當事關人們的神、人們的宗教、還有人們的祖先時,這些文物的意義重大,你所歸還的是文化的一部分、民族認同的一部分,對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事。」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局#古物#印第安那瓊斯#盜墓#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37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