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右腦儲存訊息是左腦10萬倍 左撇子較聰明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21:06

全球人口約有13%是左撇子,左撇子的出現遺傳是主因,有研究指出左手人右腦較強,主管空間認知感覺、音樂天賦與感性思考,所以有人因此推論左撇子比較聰明比右手人有創意,許多名人包括拿破崙、亞歷山大大帝、比爾蓋茲、歐巴馬等人都是左撇子。

吃東西時和隔壁人的手卡住,日常生活中使用開罐器、皮尺或是教室課桌椅的設計,都讓左撇子的人好困擾,不過這些「少數民族」也有過人之處。

新聞旁白:「倫敦大學的麥坎麥納斯,在他的著作『右撇子與左撇子』中指出,左撇子因為腦部的結構在分析事物上較為出色。」

專家說通常慣用右手的左大腦功能比較發達,右半大腦的功能開發利用則較少,而左撇子的右腦得到充分的開發,能提高整個大腦的工作效率。

新聞旁白:「歐茲博士認為左撇子的人,可以快速同時處理多種訊息,因為他們可以使用左右半球的大腦。」

雙腦並用讓慣用左手的人思路更加敏捷,不只能一心多用,左撇子在運動賽事上也佔有優勢。

球賽主播:「左手灌籃。」

因為多數運動員都是慣用右手,左撇子的球路自然較難以捉摸,另外不少歷史偉人、名人也都是慣用左手。

新聞旁白:「亞歷山大大帝、凱薩大帝、拿破崙他們都是左撇子,近年許多的總統都是左撇子,包括歐巴馬、柯林頓、老布希、福特都是,傳言雷根生下來時也是左撇子,但在青年時被訓練改成右撇子,包括比爾蓋茲、歐普拉、Lady GaGa、安潔莉娜裘莉以及妮可基嫚。」

專家說目前並無實證證明左撇子比較聰明,但右腦儲存的訊息是左腦的10萬倍,研究發現資訊從大腦通過中樞神經系統傳遞到左側,比傳遞到右側快,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認為左撇子比較聰明的原因。

示意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左撇子#右腦#腦容量#聰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15

0.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