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我不想脫歐」 倫敦、蘇格蘭人抗議反彈


發佈時間:2016/06/27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0

英國公投脫歐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大震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英國2017年經濟將開始衰退,現在脫歐派也反悔,目前連署二次公投人數超過350萬人,週五英國脫歐確定後,英鎊狂跌到31年新低最後收盤重挫近9%,週一延續上週五重挫格局再跌近2%,來到至1.34兌一美元,投資避險持續買進日幣,週五美元兌日幣一度破百元大關,週一資金持續湧入升幅縮小,來到101兌一美元。

英國確定脫歐後,歐盟六個創始國德、法、義、荷比盧強硬起來,要求英國立即啟動脫歐進程,英國開了脫歐第一槍,歐洲還有其他國家等著辦脫歐公投,這激勵法國極右派,也想積極辦公投,瑞典不願引進歐元,去年接納數十萬難民,現在極右派政黨躍升議會第三大黨。

英國是火車頭,半年前丹麥一場公投人民拒絕把更多權力交到歐盟手上,而少了英國、丹麥就好像少了火車頭難以前進,荷蘭極右派聲音擴大,極力鼓吹荷蘭也發起脫歐公投,在難民潮首當其衝的匈牙利,不滿歐盟處理難民方式,也想挑戰歐盟權力,而深陷歐債風暴中心的希臘可能被歐盟掃地出門,在英國本土蘇格蘭想阻止英國脫歐成為現實,引發蘇格蘭追求獨立聲浪,倫敦市近六成選民投票挺留歐,不滿脫歐結果甚至後悔選擇脫歐,網路上超過350萬人聯署要求進行第二次公投。

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連鎖效應正快速的在政治和社會上發酵,倫敦和蘇格蘭支持留歐的民眾分別進行了抗議活動,網路上也有超過350萬人聯署要求進行第二次公投,為數不少的民眾都表示,他們很後悔選擇了脫歐。

英國民眾:「再投票我會改變決定,因為現在衝擊已經發生,我們的眼睛這時才真正打開知道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公投結果公布後的8個小時,英國谷哥搜尋引擎查詢「脫歐後果」的關鍵字暴增了3倍,另外「Brexit」和「歐盟」兩個字也是熱門查詢,顯見民眾在公投前,對脫歐議題未必有充分的了解;另外英國獨立黨強力支持脫歐,現在終於美夢成真,但公投前的承諾卻馬上跳票,也讓民眾有被欺騙的感覺。

獨立黨黨魁法拉吉:「英國每個星期要給歐盟3.5億英鎊,現在不用繳了。」記者:「但你能保證這筆錢,會用在健保上面嗎?」獨立黨黨魁法拉吉:「我不能保證。」

支持脫歐的前倫敦市長強森,被視為是最有希望新首相人選,但是公投過後他卻神隱了起來,只在報紙上投書表示英國不急著脫歐,現在仍是歐盟的一部分仍享有自由貿易,這種選前選後矛盾的說法也引發外界質疑,脫歐陣營根本沒有撤退計畫。

保守黨議員庫爾廷:「我們需要新的領導人,保守黨內得有一番競爭,新的首相必須考慮和歐盟的協商條件,我們已經在歐盟待了43年,不可能在一、兩個星期內就改變,必須要慢慢的走程序。」

首相卡麥隆請辭後,目前只有看守的功能不做決定,政府目前呈現真空狀態,而在野黨工黨也上演了逼宮戲碼。

記者:「有些影子內閣怪你造成脫歐,你會不會現在請辭黨魁,你要不要請辭。」

甚至還刻意與卡麥隆作對,導致了脫歐的結果,工黨影子內閣外交大臣"班恩"首先發難,要求柯賓下台立刻就被柯賓給開除,隨後將近半數的影子閣員紛紛提出辭呈,要逼黨魁下台。

工黨議員:「我們的領導人必須要有能力,擔任談判的人維護國家的利益,在必要的時候妥協,而不是追求卓越,要講方法論而不是純粹主義,我不認為柯賓具有這些特質和經驗。」

蘇格蘭超過6成的民眾都支持留在歐盟,首席部長「斯特金」公開表示,蘇格蘭議會將否決「議法立案同意書」以阻擋英國脫歐。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蘇格蘭的議會要爭取的是甚麼對蘇格蘭最好,我們不會投票危害蘇格蘭的利益。」

蘇格蘭同時也啟動了與歐盟單獨協商談判,以保障蘇格蘭在歐盟中的地位,要是雙方談判成功那麼英國將無法完全脫歐,只會是「半脫」狀態,目前英國朝野兩黨都已經形成共識,絕不會再舉行第二次的公投,既然脫歐已經沒有回頭路,歐盟希望與英國馬上進行談判,請英國盡快的離開以免時間拖得太長,會觸動其他歐盟國家出走的心,同時也讓金融市場難以穩定。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脫歐#公投#反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62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