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同志驕傲遊行 街頭200萬民眾圍觀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今天是紐約同志驕傲遊行,2星期前奧蘭多同志酒吧槍擊事件,以及一年前美國最高法院做出同志婚姻全美合法的歷史性判決,讓今天這場遊行更有不同的意義;這場主題為「平權需要你」的活動,讓同志朋友展現他們的驕傲,並且表達政治訴求,而台灣也沒有在這場遊行中缺席,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從1970年開始舉辦的紐約同志驕傲遊行今年邁入第47年,2星期前發生的奧蘭多同志酒吧槍擊事件,讓紐約客更要藉著今年的同志遊行,展現不向暴力低頭的團結氣氛;有不少遊行團體帶著49名奧蘭多槍擊死者照片,隊伍中也可以看到「紐約是奧蘭多」、「我們是奧蘭多」的標語,並且對共和黨以及美國全國來福槍協會嗆聲。

TVBS紐約特派員倪嘉徽:「紐約市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同志遊行,這次參加遊行的隊伍有484支,參與遊行的人數有3萬人,而在兩邊圍觀的群眾更有超過200萬人,也因此對紐約市警方來說,是相當大的維安挑戰。」

遊行沿線部署大批警力,人群之中還有便衣員警,除了維安,紐約市警局也加入遊行,由這輛有著彩虹裝飾以及七彩警燈的警車帶隊;紐約同志遊行,來自政府、民間各個職業團體組團參與,企業也利用這機會表態支持同志。

紐約民眾:「相信你自己,愛你自己,大家都應該愛彼此,愛就是愛,這也是我們在這的原因,大聲展現我們的驕傲,把愛送到全地球的人,啾咪!驕傲月快樂。」

台灣沒有缺席,這輛寫著台灣的花車則是紐約台灣同志自發的替台灣的同志遊行宣傳;另外華人彩虹聯盟則是不分大陸台灣,中華民國國旗和大陸五星旗,難得的一起出現。

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同志#驕傲月#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792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