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委內瑞拉民眾狂搶食物 記者無端遭攻擊


發佈時間:2016/06/2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5

委內瑞拉國內的經濟持續衰退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國內外的媒體紛紛報導,但是記者到現場採訪民眾缺糧或是抗議示威的活動時,自己卻也會變成民眾行搶的對象,而且記者還要注意的還有委內瑞拉的安全部隊,他們對媒體非常不友善,有的時候甚至會直接用催淚瓦斯攻擊,就因為委內瑞拉持續動盪,美洲國家組織23日在華府召開了緊急會議,秘書長批評馬杜洛政府領導能力有問題,更呼籲成員國支持反對派發起的罷免公投。

委內瑞拉的經濟危機像個無底大黑洞越陷越深,民眾瘋搶食物每天都在發生,首都「卡拉卡斯」的大街上還發生記者被民眾攻擊的事件,從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坐在車內的記者硬是被民眾拖了出來,身上的包包也在光天化日之下這樣被搶走,記者上工來採訪民眾抗議缺糧,沒想到自己也淪為被搶的對象。

委內瑞拉記者桑傑絲:「他們搶了我們的攝影機和麥克風還有我們的保護衣,我們卻束手無策。」

更雪上加霜的是記者們不只是被民眾鎖定,還要小心被委內瑞拉的安全部隊攻擊。

委內瑞拉記者桑傑絲:「我們當時得躲在一個建築物裡面,因為安全部隊他們到處發射用胡椒噴霧攻擊我們,安全部隊也用了催淚瓦斯。」

在委內瑞拉,記者一直以來都被政府視為敵人,2014年反政府民眾大規模上街抗議,安全部隊人員鎮壓群眾的同時在一旁拍攝的記者也遭殃,攝影記者彎下腰把攝影機撿起來,下一秒自己就被安全部隊攻擊,在委內瑞拉從查維斯掌權時代,一直到接班的馬杜洛上台媒體都沒有自由報導的權利,今年4月大批記者,在委內瑞拉的國家選舉委員會總部大樓硬是被安全部隊掃地出門,外國記者沒受過這種待遇相當震驚,委內瑞拉本國記者卻早已司空見慣。

委內瑞拉記者:「這種事情不是偶然發生的這是事先預定好的,身為記者就是會被視為攻擊的對象,國家將你視為反對派的人而不是新聞媒體。」

眼看委內瑞拉的政治和經濟危機越演越烈,美洲國家組織23日在華府舉行緊急會議,會議關係到委內瑞拉的會籍是否會被暫停,馬杜洛支持者走上委內瑞拉首都抗議。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支持者:「阿爾馬格羅(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不是能解決委內瑞拉問題的人。」

反對派則是在委內瑞拉,美洲國家組織的大樓外當街平躺抗議,要求美洲國家組織暫停委國的會籍。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妻子婷多理:「全世界都知道委內瑞拉沒有民主,但全世界也知道我們委內瑞拉想要民主,我們要和平要自由。」

在華府舉行的會議中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表示,委內瑞拉的問題是馬杜洛政府自己造成的,而且政府解決危機的方法已經違反了基本的民主規範,呼籲成員國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發起的公投,委內瑞拉外交部長跳出來反擊。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秘書長現在是在組織內企劃政變,跟委內瑞拉反對派聯手在委內瑞拉策劃政變。」

但這場長達3個小時的會議,最後並沒有針對委內瑞拉「是否違反美洲民主憲章」進行投票,各界關注的重點「是否暫停委內瑞拉的會籍」也一個字都沒有被提到,與此同時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在國內接見美國助理國務卿,除了想緩解2國的緊張關係也期望重啟對話,政治上的周旋一來一往之間,委內瑞拉的問題不斷加重,受苦的都還只是連食物和基本生活用品都買不到的大眾。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衰退#缺糧#示威#馬杜洛#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11

0.0681

0.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