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催淚!腦癱童奪冠 同學用愛「放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英國一名10歲男童因罹患腦性癱瘓,讓他每年在學校運動會的賽跑中總是墊底,永遠輸在起跑點,而日前他的母親在臉書上PO出一段影片,表示他的孩子終於一嚐冠軍滋味!原來是其他同學私下約好放水輸給他,暖心又單純的表現,也讓影片被網友推爆。

一群同學排排站,聽到哨音響起,奮力往前衝,但這群選手的表現怎麼不太一樣,紛紛圍在其中一位同學身旁,小心翼翼地保持距離、一路護送,原來他們正在齊力幫助這位腦癱的同學,獲得人生第一次的賽跑冠軍!

根據《獨立報》報導,10歲的丹尼爾(Daniel Boyers)罹患腦性癱瘓,也有學習障礙,每次參加學校的運動會總是爐主,今年運動會前夕,他還因腳踝動手術打上石膏,原先他想要打退堂鼓棄賽,經過同學和媽媽的鼓勵,才讓丹尼爾決定繼續參賽。

但同學鼓勵他參賽可是另有原因,原來全班得知丹尼爾從未得過冠軍覺得心疼難過,因此私下約好一起讓賽,刻意放慢腳步,比賽過程中大家配合丹尼爾的步伐,慢慢地跟在後頭,保護他往前衝,絲毫沒發現同學放水的丹尼爾,用盡全力向前跑,直到衝過終點的那刻發現自己是冠軍,興奮的飆淚大叫:「終於跑第一了!」

母親把這段影片上傳到臉書上,感謝同學的愛心與善良,影片也引起廣大迴響,至今已有近2.7萬人次觀看,同學不但不排斥丹尼爾,反而齊力讓他融入大家,還能體諒他的心情,協助丹尼爾贏得比賽,發自內心最純粹的支持,讓人深感窩心!

 ▼更多暖文帶你去看

>>>>【腦麻生苦練一年!用雙腳「走」進畢典 驚豔全場

>>>>【腦麻拾荒者騎三輪車親送奠儀 回報恩人惹鼻酸

>>>>【影/加油!師伴復健2年 牽腦傷生「走」進畢典

圖/擷取自影片、Wendy Little Scribbles Boyers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癱#賽跑#冠軍#放水#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53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