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意外多 FAA撞擊測試防釀災


發佈時間:2016/06/22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4

無人機將成為主流趨勢,但各國目前都還是無法可管,如果不幸發生飛安意外,比方說撞上民航客機或突然掉下來砸到人群等等後果不堪設想,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就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撞擊實驗,避免無人機成為未來的飛安大敵。

現場主播:「噢!無人機掉下來,正好砸中了這位老兄的臉。」

一架無人機突然掉下來,直接砸到民眾頭頂當場血流如注,類似這樣的無人機意外層出不窮,未來如果開放商用無人機,該怎麼將風險降到最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經開始一連串實驗。

FAA官員波斯:「假如以後真的有一架無人機,撞上民航客機或是衝撞進地面人群裡,針對這些最壞的情況,我們都必須先找出答案。」

為了找出無人機可能發生哪些意外,又會有怎麼樣的結果,美國這所大學裡頭就開始進行各項測試。

CNN記者:「在我手上的是一架無人機的電池,研究人員會將這樣子的零件裝在管子裡,再以時速321公里的速度發射,來模擬無人機和客機在空中相撞的情況。」

無人機的電池瞬間就被撞個粉碎,這樣的模擬實驗都是為了以後最壞的情況做打算,過去這些空中撞擊測試的假想敵是鳥群,但現在全都變成了無人機。

CNN記者:「哪個狀況比較糟,無人機和鳥群撞擊相比?」FAA官員波斯:「無人機是以很堅硬的材料組合而成的,引擎、相機、電池這些很可能對客機造成重大損害。」

根據統計美國一年發生1.4萬起鳥擊事件,現在不但得防鳥群,還得小心有上千架商用無人機,同時在空中忙碌穿梭。

FAA官員波斯:「這是飛航歷史上的重大時刻。」

像是亞馬遜等廠商都已經在規劃無人機快遞等藍圖,政府法規為了趕上研發速度也開始運用高科技。

FAA官員波斯:「你現在看到的是一架,大型無人機撞上寬體客機的垂直尾翼的狀況。」

利用3D程式,模擬可能發生的最糟情況,先想好危機處理才能讓無人機安全飛上天。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飛安#鳥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5

0.0702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