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英公投倒數 工黨挺留歐女議員遇襲亡


發佈時間:2016/06/1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英國在野黨工黨女議員在倫敦北部選區,遭到52歲男子槍殺身亡,消息震驚英國社會。根據目擊者表示,兇嫌在犯案時高喊「英國優先」的口號。

由於英國再過一星期就要舉行去留歐盟的公投,遇害的議員支持留在歐盟,並且積極參與造勢活動,槍手行兇動機很可能與公投立場有關。

案發後,首相卡麥隆立刻宣布暫停所有公投造勢和宣傳,有英國媒體預測,下星期的公投可能會因此事件而延後。

英國在野黨工黨議員柯克斯遭攻擊的兇案現場,道路上血跡斑斑,警方拉起封鎖線。

女議員結束與選區選民的會議後,剛從圖書館走出來時,一名男子朝她開了3槍射擊,然後再用刀子猛刺,柯克斯倒臥在血泊當中,送醫後不治。

當地居民:「我聽到尖叫聲,然後跑出來看發生什麼事,那不是一般的尖叫是很驚慌的,我看到一名女子躺在圖書館前的地上。」

警方隨後在案發地點附近逮捕行凶男子,是52歲的當地居民,有目擊者表示在案發當時,聽到這名男子2次大喊「英國優先」的口號,隨到就聽到槍響。

工黨黨魁柯賓:「我和議會的同僚們,特別是在2015年與柯克斯一起選上的議員,他們之間的情感特別深刻,我們在此一起為她哀悼。」

遇害的議員喬柯克斯今年41歲,去年5月才代表工黨選上議員,她曾經擔任過國際救援志工,在慈善組織「Oxfam」服務過,她特別關心難民的處境,並反對用武力來解決敘利亞的問題。

工黨議員柯克斯:「敘利亞7歲的孩子被逼著要上前線作戰,我到選區拜訪,每一次都很驚訝地發現,民眾的共識要比分歧多太多了。」

柯克斯和工黨大部分的同志一樣支持英國留在歐盟,她十分積極地投入遊說選民,週三還與丈夫、2名子女參加在泰晤士河上舉辦的反脫歐活動,沒想到隔天就遇害,首相卡麥隆也在第一時間就宣布,暫停所有公投造勢和宣傳。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失去了一位政治新秀,她在推動黨的理念上是位很熱情的議員,擁有一顆寬廣的心,大家都會非常難過,這真是太可怕的消息了,我們要暫停所有的公投造勢活動,並向她的家人、選民表達我們的哀悼。」

英國各界也紛紛致哀,柯克斯每次到倫敦參加議會期間,都會住在這個船屋當中,許多民眾都前往獻花,另外英國議會大樓也降下半旗,議會外野擺滿了花朵。

英國民眾:「就算她不是一個公眾人物,任何人在市區被射殺,都令人感到震驚。」

英國再過一星期就要舉辦去留歐盟的公投,支持脫歐和留歐的兩派陣營,在造勢期間互相攻擊甚至口出惡言,媒體也紛紛表達立場,新聞標題也越來越聳動,尤其是公投民調呈現拉鋸,更讓兩派人陣營十分緊張。

支持留歐的議員偏偏在此時遇害,時機相當敏感,凶手的動機可能與公投拖不了關係。

CNN記者:「兩派陣營都立刻停止了造勢活動,我們不知道女議員被殺是否與公投造勢有直接的關係,這一直是警方要調查的方向,民眾心理其實都強烈懷疑,這起凶殺和公投是有關連的。」

英國是槍枝管制嚴格的國家,很少發生重大槍擊案,因此事件也格外讓民眾震驚。

上一次英國發生議員被殺是在1990年,愛爾蘭共和軍用汽車炸彈暗殺了1名保守黨議員,而最近的一起攻擊事件則是發生在2010年,一名工黨議員被選民用刀子攻擊腹部,但幸好撿回一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倫敦#在野黨#工黨#議員#槍殺#公投#脫歐#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420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