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視懺悔「非自願」銅鑼灣書店長 香港現身


發佈時間:2016/06/1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46

香港銅鑼灣書店先前發生老闆跟店員等5人先後「失蹤」,遭到大陸官方逮捕的事件有最新進展!曾經在媒體鏡頭前認錯懺悔的書店店長林榮基,昨天在返回香港後召開記者會,說自己是在進入深圳海關,要探訪女友的時候意外逮捕,幾個月間對方不准他通知家人,也不能聘請律師,在媒體鏡頭前的認錯也是被迫而為,有導演、有劇本。

失蹤近8個月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突然在民主派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說自己本來只是要去廣東探望女友,沒想到驗通關時被捕。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將硬碟複製上去給他們,他們將硬碟資料在電腦放出來,要我認那些大陸人訂了書。」

林榮基回憶,他被押上火車載到浙江寧波、韶關一代,關在一個10幾20坪大的房子裡,對於期間他接受香港鳳凰衛視訪問,承認犯錯,林榮基說這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

林榮基受訪畫面(2016.2.28):「很多的謠言對社會造成不良的影響,不是訪問,是『被訪問』,有導演有台詞。」

重新回到香港,林榮基說他本來是遭到「取保候審」要回銅鑼灣書店,複製跟他們訂購禁書的大陸客戶資料,載拿回大陸當成物證,但在離開香港前的最後一刻,決定停下來,說出真相。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如果我在5人之中,是負擔最少的,我都不出聲,香港就沒得救,本來我今天要上去,我當然不敢上去。」記者:「你擔不擔心好像李波再被拉上去?」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我真的沒辦法。」

一場記者會震驚香港輿論,16日晚間港府表示已經主動聯繫林榮基了解情形。

圖/TVB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鑼灣書店#失蹤#林榮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1

0.1260

0.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