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性別者悲歌!中槍延誤治療枉死


發佈時間:2016/06/15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跨性別議題最近不斷浮上檯面,美國為了跨性別人士的如廁權掀起一場廁所大戰,最近在巴基斯坦更是傳出枉死悲劇,一名23歲的跨性別者阿莉莎,上街參加性別平權活動時,遭到槍擊身中6槍送醫急救,卻因為男女病房都拒收延誤治療時機,阿莉莎最後傷重不治白白送命。

人一出生就決定了是男是女,但也有人在出生後發現,自己對性別的認知和生理性徵不同,這個現象被稱為是「跨性別」。

電影《丹麥女孩》片段:「妳可以幫我個忙嗎?妳絕對不可以告訴任何人。」

身穿華麗衣裳、畫上紅唇妝點,男性扮女裝,變身妻子畫中的模特兒,電影《丹麥女孩》述說的就是史上第一個進行變性手術的跨性別者故事。

電影《丹麥女孩》片段:「我覺得自己是女人,我也這麼認為。」

女兒心困在男兒身,渴望做真正的女人,內心有說不出的苦痛糾結,還要承受社會異樣眼光,這樣的不安煎熬直到現在依舊沒有改變。

巴基斯坦跨性別人士:「告訴我們他到底犯了什麼錯,大家快來看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

跨性別人士悲歌最近在巴基斯坦活生生上演,23歲的阿莉莎在街上參加跨性別活動時,遭到不明人士槍擊身中6槍緊急送醫。

巴基斯坦跨性別人士:「阿莉莎躺在醫院裡流血不止,院內醫生和護理人員圍著她,不斷笑鬧還出言揶揄取笑,我大喊她又不是在跳舞,她快要死了,老天爺別再鬧她了,讓她呼吸。」

一開始醫院把阿莉莎送進女生病房,其他病患不滿抗議,後來轉到男生病房同樣也遭到抗議,醫院只好在走廊上隔出臨時病房,折騰半天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時間,阿莉莎最後宣告不治。

旁白:「他們不被社會接受,天天都得掙扎過生活,許多人不得已只能上街乞討,在媽媽桑的保護下過日子。」

媽媽桑:「我把錢全都花在你們身上了,我要拿自己應得的一份。」

巴基斯坦社會對跨性別議題態度保守,第三性族群被邊緣化早就不是新鮮事,估計巴基斯坦全國至少有50萬名跨性別人士,生活在社會陰暗角落,除了行乞他們也只能賺皮肉錢,幸運的可以受聘到婚禮上跳舞助興。

凱特琳詹納:「川普說我可以到川普大樓裡面,任何一間廁所去上一號,所以我現在就要去川普大樓的女廁去尿尿。」

美國最近為了跨性別人士,掀起一場廁所大戰,上廁所到底應該依照「生理性別」還是「心理性別」?美國教育部上個月初通令全美學校,允許學生依照自己的性別認同來選擇廁所。

跨性別廁所社會實驗:「出去啦你在這裡幹嘛,你不應該到女廁,我是跨性別人士。」

即使是民風開放的美國,也未必全然接受跨性別人士,德州在內的11個州政府出面聯合控告歐巴馬違憲,危及學生的安全和隱私。

跨性別孩童父親:「好,乖狗狗。」

可愛的金髮小女孩瑞蘭德人見人愛,但她卻是受困在女兒身裡的小男孩,不斷告訴父母自己是男生。

跨性別孩童母親:「當他開始懂事會說話之後,就馬上開始說我是男生,我們會因此大笑,傑夫還說你是個女孩啦,他會說我是個男孩,真的好生氣喔。」

瑞蘭德不願穿上粉紅色洋裝,更不愛留長髮、綁蝴蝶結,這一對擁有跨性別小孩的美國父母,也經過了一番心理掙扎。

跨性別孩童父親:「有一次他對我說,為什麼上帝要把我造成這樣,也許等我家人都死了,我就能把頭髮剪短變成男生了,4歲小孩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跨性別孩童母親:「當他開始說只要家人都死了,他就要把頭髮剪短我跟他說,不,為什麼要等我們死了呢,你現在就可以把頭髮剪短。」

瑞蘭德頭髮一剪,臉上立刻堆滿燦爛笑容有如脫胎換骨,父母也決定拋開既定成見,讓5歲的小女兒改變性別當小男生。

上帝錯置的靈魂,卻不得不承受外界的爭議眼光,跨性別人士的困境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消除,他們只希望外界能多點理解和尊重減少歧視。

跨性別孩童父親:「我只想讓兒子和所有人一樣感受到愛。」

跨性別孩童母親:「我們也只能盡己所能,希望人們也能敞開心胸接納。」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跨性別#平權#包容#丹麥女孩#巴基斯坦#性別#生理#性傾向#變性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18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