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夜店恐怖屠殺 美定調本土「孤狼行動」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4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佛州奧蘭多的夜店槍擊血案,調查工作有了新進展,儘管槍手自稱效忠ISIS,但基本上美國當局認定,這是一起本土的孤狼行動,並非由ISIS策畫,警方也調閱了槍手馬丁的電子紀錄,發現他經常讀取聖戰士相關資料,而且特別愛看ISIS的斬首影片,佛州當地媒體還爆料,其實兇嫌馬丁多次出入同志夜店,也經常使用同志交友軟體,他很有可能是沒有出櫃的同志。

暗夜槍聲把狂歡夜店變成大屠殺現場,49條年輕的生命瞬間消失。

CNN:「約莫凌晨2點半時,馬丁從洗手間打了3通電話給911,宣稱他效忠ISIS以及其他恐怖組織,並且表達了他對於波士頓爆炸案主嫌,以及在敘利亞成為人肉炸彈的美國人阿布沙哈表示支持。」

29歲的槍手奧瑪馬丁,阿富汗裔美國人,他在紐約出生在美國長大,照理說是喝資本主義奶水長大的美國公民,他的極端想法到底從何而來?

CNN記者:「一個美國官員描述說,當他們試圖清查他的電子紀錄,發現他查詢讀取大量聖戰士宣傳資料,包括ISIS聖戰士斬首影帶畫面。」

就是靠著無國界的網路傳播,馬丁開始崇拜甚至往極端組織靠攏,他帶槍投靠向ISIS效忠,終於鑄下大錯。

美國總統歐巴馬:「目前為止我們能夠掌握的訊息是,這確定是一樁本土極端主義行動,這也是我們長久以來就十分擔憂的問題。」

美國初步判斷整個事件,並非ISIS策動,但案發後ISIS還是在網路上大大讚許這種「孤狼」行動。

ISIS宣傳帶:「阿拉幫助了我們的兄弟馬丁,他是在美國的聖戰士之一。」

ISIS藉著網路宣傳,對全球的年輕穆斯林招手,這種孤狼行動更加不可測。

CNN主播:「現在還有一個新的疑問,關於槍手的背景,他過去光顧這間同志酒吧非常非常多次。」

有夜店常客說,經常在Pulse遇到槍手。

同志夜店常客:「我們會說哈囉,而且他很友善,差不多一個月會遇到他2次,在週二的晚上。」

馬丁不僅常去Gay Bar,還常上同志交友網站,他到底是討厭同志,還是根本就是同志?

槍手馬丁的前妻:「我覺得他有部分的生活好像不願意任何人知道。」

記者:「你覺得他是同志嗎?」槍手馬丁的前妻:「我不知道。」

嘆了好大一口氣,馬丁的前妻跟他的婚姻只維持了4個月,因為遭到家暴,她逃離了這個不定時炸彈,但可憐週六晚上,在夜店裡的這49個人就這麼莫名其妙被犧牲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攻#佛州#槍擊案#同志#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183

0.276